收藏文章 

18/12/2018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公主亂入,自嘲的幽默令人大呼過癮

  早半年已經看到《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的預告片,看到動畫化的網絡世界,再加上迪士尼的公主們亂入,已預計到是個讓人放鬆的時光。事實上也沒有讓我失望,的確輕鬆惹笑,加上動人的友情元素,份外感人。

 

 

  《無》的觀眾群對象是大人,而非小朋友,觀影時不禁令我懷疑小朋友是否懂得笑。 承接上集,成為摯友的Ralph和Vanellope每天都在游戲中心過著規律的生活,因為一次面臨殺機的危機,兩人便走到互聯網,展出一場找零件的大冒險。

 

見識迪士尼自嘲的幽默

 

  常言道,迪士尼包辦(買起)你的人生,裏面的角色迎合不同人的喜好,為迪士尼帶來豐厚的收入。

 

  《無2》是一個很高手的置入式行銷的動畫,刻意安排又合理地Vanellope進入迪士尼的世界,迪士尼旗下的公主系列和小熊維尼、星戰的白兵等,不禁慨嘆著迪士尼的強大。說是高手,是觀眾(至少我)對這種亂入並不反感,電影所收藏的彩蛋數目媲美《挑戰者1號》(Ready Player One),讓不少粉絲樂於投入這個捉迷藏的遊戲。

 

 

  在芸芸的角色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當然是在預告片中討論度甚高的一眾公主,充滿計算的設計讓人想起即使公映的真人版和動畫版電影。她們的戲份比預期的多,難得地可以不顧形象,把公主病和無知的一面呈現出來,充滿自嘲的幽默感,最後打大佬時她們都可以駛出和角色設定相符的「技能」,是很有心思的設定。

 

諷刺網絡生態

 

  迪士尼當然出盡力去幫自己賣廣告,《無2》的網絡世界也出現了不少常用到的應用程式和科技巨頭公司的標誌,他們都擁有不少特寫鏡頭,不禁思量著其廣告收益。

 

 

  動畫化的網絡世界的確令人著迷,一如主角們,進入時是覺得宏偉而奇妙。平常指尖控制的動作透過擬人化的呈現,生動有趣,連病毒或科技黑市的呈現也令人過癮,又雖然「終極大佬」的外型的確嘔心。

 

  電影不只是描寫網絡的方便和好處,更諷刺著整個生態。呃LIKE維生、所有的內容只講求夠爆、惡毒且人生攻擊的留言等。故事也是個好心地的故事(或自欺欺人),批評也點到即止,主要的角色也是善良。來自舊世界又十分單純的Ralph,這種為了朋友要博盡的心態,以及面對自己的脆弱和黑暗,的確為冰冷的網絡世界增添了一點人情味。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網絡生態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 #公主 #迪士尼公主 #Ralph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