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8/01/2019

金球獎贏家《綠簿旅友》:釋出跨種族的窩心友情

 

膚色能否建構身份?

 

 

  故事花了不少篇輻在Tony對黑人的形容,例如黑人就是吃炸雞、聽某類型的音樂,他更認為Shirley不像黑人,只因他不會做這些「條件」,更笑說自己比Shirley更像黑人。究竟一個種族認同,是不是只建構他們的行為?答案更複雜,戲中也沒有多深究。

 

 全片都是走溫暖窩心的路線,雖未到用白人視覺去把一切簡化,但是也無意去經營種族/共融這議題。

 

  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表演,看著那些邀請他來表演的人的嘴臉,是可恨而偽善,一邊邀請Shirley來表演,卻因為「規矩」而拒絕平等對待。Shirley 一直都是優雅的人,只是有骨氣地拒絕。即使是最後的衝突,他像是為自己的階級而發聲,而非種族。

 

  這倒是延伸了一個問題,究竟膚色是不是建構身份認同的一個重要的元素?如果不是的話,那為什麼會因為種族而採取不一樣的態度?

 

Readmore:

讓電影伴你踏入新一年:2019不可錯過的9部科幻、童話及恐怖電影

Rotten Tomatoes:「爛番茄」2018 電影評分出爐,它們都實至名歸嗎?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Green Book #綠簿旅友 #種族歧視 #friendship #金球獎大贏家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