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1/2019

樹木希林遺作:《日日是好日》用茶道悟人生

上一課茶道課

 

  電影儼如是一課茶道教堂,把茶道的儀式、用器,有關的活動都詳細地列出來。把觀眾和典子放置於同一視角裏,同樣作為新手般學習,差別是戲中的角色反覆練習了二十載。

 

 

  全片很淡,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就是要塑造出茶道寧靜的環境,讓人平靜下來,和學生們一樣,打開五感去感受當中的禪意。

 

  作為日本的傳統文化,單看也感受到文化的強大,的確很容易燃起學習的想法。茶道著重「先形後心」,也有不少評論說,現代人欠缺了儀式化,難以傳承傳統,也欠缺修行。這種說法的確沒錯,營營役役的我們,心即使渴求修行,但又有幾多人能夠做到?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茶道 #Movie & Drama #日日是好日 #茶道帶來的十五種幸福 #日本文化 #樹木希林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