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1/2022Photo: Rolls-Royce

勞斯萊斯:駕馭一程兩億幾的榮華,是甚麼概念?

  我們隨時大可宣告「不以物喜」,但是,觸目所見,除非含著金鎖匙出世,或急起直追適逢其會白手興家,到負擔得起華服靚錶跑車高級品博尊敬之時,多已大幅拋離「適用年齡」,最近身邊便有位70多歲揸波子的朋友,讓我好生擔心他路上安全,但他仍樂此不疲,始終或許物質能夠換來無盡安慰,甚至尊貴地位,省掉不少佯裝的氣勢。

 

  起源於1906年、由 Henry Royce與Charles Rolls創辦的Rolls Royce卻好像沒有「適用年齡」界限,任誰也想擁有一部兩部甚至更多。Uber不知有沒有師兄驅RR呢?坐一程虛榮也好,幻想成富裕人家,或成功人士,難怪俗語說「XXX中的勞斯萊斯」,其實也就常用來形容某件事物為最頂級。

 

  這種頂級,包括曾幾何時,香港也一度被列為全球人均擁有RR最多的城巿;就算現在,仍有約1,000部RR在香港巿內遊走,包括半島酒店一列14輛Phantom車隊,碰上大時大節鋪展開來蔚為壯觀。

 

  找在勞斯萊斯任職的朋友一訴奢華南柯夢,她例牌口若懸河,諄諄告訴我,香港近來便有部粉紅色Dusty Carol落地,就屬於一名女車主所有,噴上獨特的粉紅色,成為她的「個性化汽車」。

 

Dawn in Dusty Carol

這個專屬粉紅色由香港一名女車主委托定製,喜歡嗎?

 

  說到粉紅色,忽然想起名流周啟邦伉儷昔日經典粉紅RR配粉紅皮草照,十多年前訪問他倆,在四季Caprice邊吃邊談,席間表現優雅從容又可愛的一面,粉紅色的一生捨他們其誰。

 

  今時今日,「個性化汽車」成勞斯萊斯顧客的心頭好,能從品牌現有44,000種油漆顏色調配獨一無二的Bespoke訂製外色,只是一個welcome message。朋友說:「試過有客戶拿著個紙袋來,說車身想要弄紙袋上的黄色,我們團隊就給她定做。」這類車主特別訂製RR menu以外的顏色,可向品牌註冊申明,如有其他車主想用同款顏色,便需先徵詢車主同意了。

 

下一頁:更多RR Bespoke系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Dawn Landspeed #Black Badge Ghost #Sweptail #Boat Tail #Phantom Tempus #RR #敞篷轎跑車 #收藏 #Dusty Carol #珍藏 #勞斯萊斯 #名車 #Rolls Royc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