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4/2023

移居馬德里7年的港人:為Leonardo DiCaprio設計造型!形象顧問 Edith Chan 建立文化自信的故事

  大熱舞台劇《愛我別走》說的是離散、留下,箇中故事千絲萬縷,確實讓不少人對移居海外充滿各種疑問及情緒。但也有遷移後另起爐灶,撐起一邊天的顯赫例子,就像三月我在西班牙馬德里重遇定居當地的老朋友Edith。

 

 
  雜誌黄金歲月,跟不少stylist合作,即造型設計師,他們的工作範疇既專且廣,主要替明星、模特兒找時尚服飾、配飾,跟編輯或廣告公司/客戶、攝影師、髮型師、化妝師協調,做出具水準的作品,包括封面、fashion shoot,出席衣香鬢影活動時的形象顧問等,所以必備潮流觸覺、獨特個人品味之餘,溝通協調能力也十分出色。
 

 
  Edith 近年在西班牙是炙手可熱的stylist,橫跨歐洲多國游走工作,打開她的CV,非常亮麗悅目,但早年在香港跟她結識時,她先是著名髮型師Kim Robinson旗下 Le Salon Orient Luxury Salon 的高級髮型師,機緣巧合下在演唱會後台替我拿了梅艷芳的簽名相片,後來遷往倫敦拼搏五年,然後又回港工作七年,位居 Tony & Guy Academy 亞洲區頭目,培訓團隊之餘,跑遍全亞洲的髮型展,有時候即日早機去晚機返,統籌一個 hair show 推介當季流行髮式,在晚飯席間憶起:「Those were the days!」

 

 

 

 

 
  鏡頭一轉,Edith因為一段婚姻,搬到西班牙馬德里,一住七年,說得一口流利西班牙文,生下女兒,卻不離本行,繼續進修之餘,開創個人品牌事業,透過化妝效果、髮型設計、時裝造型及攝影為個人、品牌及企業建立一個適切形象及服飾設計,提升自信、品牌效應——造訪她在馬德里巿中心的studio,五臟俱全,更充滿艾慕杜華式的熱情色調。

 

 


  西班牙著名女演員Rocío Muñoz-Cobo、卡地亞的VIP客戶、馬德里球員Thomas Lemar、Elite Club 總裁與電視台新聞部團隊等都是 Edith 的客戶,或許都衝著她曾經替 Leonardo DiCaprio 負責出席活動的形象而來。One thing leads to another,Edith就像很多香港人一樣,每次機遇來到,好好抓住,加以發揮,改寫自己的命運——見諸西班牙 Vanity Fair、馬德里國際新進婦女會跟 Edith 的訪問,跟不同機構團體的合作,工作確實接踵而來,帶我們去「中環」Serrano shopping,邊忙個不停接電話,同時和每間店舖打交道,真箇八面玲瓏。

 

 

 

 

 


  這種種背後,Edith不諱言,西班牙仍然重視她的「香港人」身分:「西班牙人認為香港是有特色的城巿,知道我是從香港來,總是會刮目相待。」她亦說馬德里近年跟倫敦、巴黎並列三大文化重鎮之一,巴塞羅納或許因受加泰隆尼亞地緣政治影響,經濟文化發展氣息節奏未免遭受拖曳。

 


 

 
  香港人能屈能伸,從一個城巿的形象,反映到每個曾經跟她相遇、共處的人身上,有諸內而形於外,我們都叮囑自己,縱然經歷過磨難與挫折,如果不時反省,細心收拾,重張旗鼓,專注於正向思考維度,展示自我最好形象與狀態,就是活在當下,說好香港故事的明證。

 

 


IG @edithc_styl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移居故事 #西班牙 #形象 #馬德里 #stylist #移民 #Edith #形象設計師 #Fashion #設計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