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1/2021

花地瑪——無法忽視的奇跡,超乎想象的預言(上)

花地瑪全景

圖片來自網絡

 

  新年伊始,兩部不經意中走進視野的電影,把筆者的思緒帶回六年前的花地瑪之行,令已經漸漸模糊的記憶又慢慢地清晰起來。這兩部電影雖然相隔了68年,但都是呈現曾經發生在葡萄牙小鎮Fatima ,迄今為止最多人目擊的超自然現象。一百多年以來,這一震撼人心的奇蹟不但沒有被塵封,反而不斷地被還原、被傳頌。

 

花地瑪教堂——當年神蹟顯現的地方

花地瑪教堂廣場

 

  聖母在花地瑪顯現的事件, 早在1952年就已拍攝成電影《The Miracle Of Our Lady Of Fatima》。如果神蹟沒有在花地瑪發生,這個群山環繞,典型的葡萄牙小村莊或許就如其他的歐洲小鎮一樣,質朴善良的人們過著平靜的日子。但是從1917年的5月13日起,花地瑪變得一切都不一樣了。這一天開始連續六個月的13日,「玫瑰聖母瑪利亞」在花地瑪農牧地的一棵小橡樹上,向10歲的牧羊少女路濟亞 ·桑托斯 (Lúcia dos Santos),她8歲的表弟 弗朗西斯科·瑪爾托(Francisco Marto)和7歲的表妹雅辛塔·瑪爾托(Jacinta Marto) 顯現。路濟亞和小表妹都能看見聖母並聆聽她的聲音,表弟則只能看到而不能聽到。聖母告訴牧童們通過懺悔和犧牲來拯救罪人,更重要的是每天詠誦《玫瑰經》,這是獲得個人和世界和平的關鍵。路濟亞稱聖母「比太陽還要明亮,發射的光束比被陽光穿透的水晶杯還要閃爍透亮。」

 

花地瑪玫瑰聖母(電影劇照)

露濟亞修女回憶錄封面

 

  6月13日,聖母在第二次顯現時承諾表弟妹,她很快會帶他們去往天堂,而路濟亞作為聖母的使者,則需留在人間繼續傳揚來自聖靈的信息。隨後的兩年間,小兄妹相繼死於肆虐歐洲,奪去無數人生命的西班牙流感,而他們都精確地預言了自己離世的時間和情況。妹妹的遺體後來被驗證為肉身不腐。

 

  7月13日,聖母向三姐弟交託了三個秘密,這就是後世所流傳的「花地瑪預言」(請關注下一篇文章)。聖母顯靈的消息,隨即傳遍全國,成千上萬渴望目睹神蹟的朝聖者,接下來每個月的13日都會蜂擁而至。消息起初也引起教會的猜疑,同時觸怒了反對宗教的政府官員。從此三位牧童及其家人的生活不再平靜,他們不斷被質疑,甚至被脅逼要承認一切都是謊言......。8月13日,三位牧童遭到當地官員誘騙囚禁, 然而甘願為主承受苦難的堅定意志,令孩子們不懼怕威逼利誘,經受住了連成年人都無法承受的煎熬。「正信」的力量,讓孩子們變得無比強大。

 

  一路走過 信仰與勇氣備受考驗的日子,時間來到1917年10月13日,聖母瑪利亞與牧童們約定顯現的最後一次。因為在9月13 日得到聖母許諾,牧童們預告在這天將會發生奇蹟,「讓所有人相信」。

 

露濟亞·桑托斯(左)和她的表妹雅辛塔·瑪爾托、表弟弗朗希斯科·瑪爾托,攝於1917年。

 

  這天早上下著大雨,但是從全國各地約有七萬人冒雨踏著泥濘,聚集在 路濟亞家的牧場上等待聖母顯靈,人群包括信徒和非信徒,報社記者和攝影師。正午時分,烏雲突然裂開,顯露出在天上旋轉的太陽,向周圍發射各種顏色的光。然後太陽突然從天上墜下,蛇行沖向地面,最後又回到它原來的位置,而人們本來濕透的衣服完全乾了。這一奇蹟全程大約20分鐘,方圓四公里範圍內可見。除了有大量證詞一致地描述這次事件之外,葡萄牙當時最有影響力的報紙 《O Século》報導說:「聚集的人群按照聖經的教訓光著頭,不戴帽子,熱切地搜索天空。他們驚訝地看到太陽開始發抖,它違反所有宇宙規則突然開始不可思議地運動—按照眾人典型的印象——它『跳舞』。」而為報紙《Ordem》寫作的眼科專家Domingos PintoCoelho報導說:「太陽一會被紅色的火焰圍繞,一會被黃色和深紫色的火焰圍繞。似乎在迅速旋轉,突然它好像從天空中脫落,迅速向地面靠近,發出強烈的熱。」

 

 

在天上旋轉的太陽,向周圍發射各種顏色的光(電影畫面)

聚集的人群熱切地搜索天空

葡萄牙報紙1917年10月29日版,報導花地瑪「太陽奇蹟」事件

 

  三位牧童除了看到這些現象外,還看到了一個宏大的顯聖場面,包括耶穌、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祝福人群。聖母希望在此處建一座小教堂,囑咐人們每天誦念玫瑰經,戰爭很快就會結束,戰士們也會回到家園。信仰,就是教人們不再自恃聰明。 1917年10月13日這一天,在葡萄牙小鎮花地瑪,這個神選定的地方,七萬人一起 見證了被稱為「太陽神跡」的超自然現象。而「人生只有兩種活法,一種是當世上沒有任何奇蹟,另一種是當每件事都是奇跡。」—— 愛因斯坦。

 

目睹太陽神蹟的人們

有現場祈禱的信徒的病患當場就好了(電影劇照)

三位牧童除了看到太陽奇蹟外,還看到了一個宏大的顯聖場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花地瑪 #Fatima #The Miracle Of Our Lady Of Fatima #玫瑰經 #奇跡 #預言 #Travel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