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4/2021

邂逅那震撼壯美的越前海岸,守護那千年歲月、山中秘湯的法師旅館

被珊瑚礁和水仙花點綴的越前海岸(網絡圖片)

 

  從金澤前往本次日本北陸之行的終點站 —— 群馬縣法師溫泉旅館,走的是由海蝕奇崖和野生水仙花連成的越前海岸。 這條長達100公里的美麗海岸線,被劃定為越前加賀海岸國定公園。這裏有日本海宜人的海風,懷舊的風土和親切的鄉裏,加上是松葉蟹中的極品——「越前蟹」最正統產地的崇高地位,更是讓一眾老饕趨之若鶩。這一切共同孕育了越前豐富多彩的文化與風土人情,是一道只能在越前町看到的風景。資深旅人或許都有這樣的感悟:途上的風景往往更令人著迷。

 

越前海岸的奇岩(網絡圖片)

 

  天氣晴好的日子,相信沿岸任何一個角度都是一幅奇特的風景。然而,風雲變幻才是海的常態,我們所遭遇的,是雨雪交加的越前海岸。危站岸邊看風雲激盪,滔天濁浪由遠而近襲來,雨夾雜著雪和海浪,在海蝕崖上驚心動魄地拍個粉碎,再痛快淋漓地飛濺一身......平生第一次貼身體驗「驚濤裂岸」的壯美。儘管如此,還是無悔地確認,好的風景,即使在淒迷的雨雪浪夾擊中,依然是無比震撼的。

 

天氣驟變的越前海岸,奇特的海蝕崖

 

  幸好有岸上小咖啡館的溫暖呵護,還有越前海岸冬季美味之王「越前蟹」的療愈。晴天復現,滿血復活繼續前行,向日本北陸最古老的法師溫泉旅館進發。

 

越前蟹——松葉蟹中的極品

 

  坐落於粟津山麓,被大自然所環繞的法師旅館有著濃厚的日本北陸建築特色,一樑一柱都展現出和風建築的力道。到訪之時,旅館剛剛度過1300年誌慶。西元718年,高僧泰澄法師依循神諭,與村民一同挖掘出泉水並營建旅館,之後託付弟子雅亮法師代為經營。雅亮法師身為旅館的第一代始祖,又傳給養子善五郎管理。之後家族歷代繼承人都沿襲了「法師善五郎」這個名字。作為日本家族式經營旅館的典範,如今的管理者善五郎已是第46代傳人。

 

有1300年歷史的長壽旅館——法師旅館

1883年搭建的國寶級建築「玄關棟」,一樑一柱都展現出和風建築的力道

 

  「一濯則形容端正,兩濯則萬病悉除」,汩汩湧出的溫泉水似被神明賦予了奇妙的治癒力量。一千多年來,法師旅館迎來送往了皇室貴族,名流巨賈和數之不盡的普通日本民眾。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也曾是法師溫泉的貴賓。「穿過國境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了」。川端康成《雪國》開篇的首句,就觸碰到了無數人內心最柔軟的深處。這裏的「國境」,正是指群馬縣和新潟縣的縣界,法師旅館的所在之地。

 

被大自然環繞的法師旅館有著濃厚的日本北陸建築特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法師旅館 #善五郎 #日本 #寺廟 #延命閣 #金澤 #群馬縣 #法師溫泉旅館 #Travel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