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9/2021

隨日劇《絕味之路》品嘗生活百味!在飛驒高山小鎮,邂逅50年不變的懷舊「絕好菜」

 

  那個冬天的中午,在飛驒高山小鎮柳橋邊,曾驚喜地邂逅了一家有50年歷史的老字號鰻魚飯店。鰻魚飯,在日本再普通不過了,但是在幾乎被當地名產飛驒牛淹沒的高山小鎮,多少讓人覺得有點意外。沒有像須田面臨選擇時的躊躇不前,毫不猶豫就跨進了店門。

 

「うち 信」鰻魚店,一碗時光沉澱出來的懷舊鄉土「絕好菜」

飛驒高山小鎮柳橋邊的「うち 信」鰻魚飯小店

 

  這家名為「うち 信」的鰻魚飯店大隱隱於市,由已過中年的兒子及其年邁的母親與小店相依為命,與當地人在一起已度過了半個世紀。店內氣氛安靜溫暖,時光就像靜止在過去一樣,不但陳設佈置古老,連秘制的醬汁也是保持了自創業以來的老配方,繼續守護著50年不變的懷舊好味道,令人對這碗細膩濃郁,層次豐富,用時光沉澱出來的鄉土「絕好菜」肅然起敬。親切的店主大叔守在爐邊烤製產自浜名湖的優質鰻魚,和藹的百歲母親佝僂著腰背仍在招呼客人、看護小店,這對母子一定有與小店割舍不去的依戀。這其中的故事,如有可能的話,且留待拍攝團隊去發掘吧。

 

百歲老奶奶有對小店割舍不下的依戀

守在爐邊烤製鰻魚的親切店主大叔

小店50年不變的懷舊好味道

 

  《絕味之路》每一集的結尾,須田都意猶未盡:「我會再來的」!而店主的回答通常都會是感慨及無奈:「說不定你再來時,這個店早就沒有了」。提筆之際打開「うち 信」鰻魚店網頁,赫然發現一則臨時停業通知:「由於店主身体狀況不佳,本店將於令和第3年2月至3月底關閉。我們會在恢復時通知您。我們期待您的繼續惠顧」。讀畢腦子頓然一片空白。多麼希望下次再來時能聽到一聲親切的招呼:「請隨意座吧」!然後「像個常客一樣冷靜地點餐」。

 

《絕味之路》每集結尾,都有劇中演員與現實中的店主合影

 

   平凡的生活,有多少人在堅持;絕味,有多少人仍在堅守。提供瀕臨滅絕的絕妙好菜,同時也是為了對抗滅絕的命運。持續奮斗、努力存活的絕好菜,是一種精神。

 

  願「絕味」永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絕妙好菜 #絕好菜 #絕味之路 #日本必食 #日本美食 #Travel #Food Map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