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9/2018

山竹的啟示:你家門口的老樹,承載著地球的記憶

  山竹肆虐香江,讓香港人學懂如何披荊斬棘返工返學,也令住慣石屎森林的香港人,發現樹木的可貴,甚至去向斷幹的百年老樹「開刀」。當萬多棵樹木被送往堆填區,又有多少人明白樹木的真正價值? 兩本有關樹的書,令你無懼人間突變,回歸大自然懷抱,認識生命的意義。

 

《樹的祕密語言》 揭開粗糙樹皮下的奧秘

 

書名:樹的祕密語言:學會傾聽樹語,潛入樹的神祕世界(Bäume verstehen: Was uns Bäume erzählen, wie wir sie naturgemäß pflegen)

作者: 彼得‧渥雷本(  Peter Wohlleben)

出版:地平線文化(中文版)

 

  每棵樹木,都承載著地球的故事, 物競天擇的真理,各有其生存的特質和個性。作者解構不同樹的特性,它和人類溝通的方式。如金合歡樹遇到危險時,會釋出苦澀的物質保護免受「侵犯」,令動物敬而遠之。樹木本身有其緊急通訊系統,用作呼救,或防衛,去驅趕害蟲。有些樹木如樺樹,一枝獨秀,生展長過程也顯現它自私的過性。它的生長速度和枝柳會令其他樹木不敢埋身,也不需要母樹庇蔭,自行茁壯成長。和人類一樣,樹既有通訊能力也有感官。

 

  《樹的祕密語言》 作者生於德國,是生態保育專家和作家,曾成功完成原始森林保護區的工作。此書是他的成名作,他把粗糙樹皮下植物如何生長生存的秘密,還有樹木之間的神奇樹語,用說故事方式層層解構。認識這些樹木語言,可幫助它們生生不息地成長,在地球除了作為人類的庇蔭,也彰顯生命力的可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馬藹媛 #樹的祕密語言 #樹之歌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