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1/2018

英倫紳士的品味:「把一個毒毒變成型男,何其滿足。」-Barber Vic

  作為男士,你一定要了解這文化。作為女士,你亦要了解這文化,因為將要介紹給你的另一半。

 

  最近幫我的髮型師設計了他的Solo發展的髮型屋,嚴格來說是一間Barber Shop。Barber Shop主要是提供男士經典髮型,和眼眉及鬍鬚的修剪處理。作為男人,我定時定候要去見另一個男人,這種感覺有點奇怪但是很Bromance。我們會談及設計、頭髮、音樂、啤酒、足球、籃球、Beckham和Lebron的髮型,短短半小時卻是頭髮和生活的Refreshment。比起普通髮型屋,Barber Shop比較直接,沒有染髮,沒有負離子,男士與髮型師的關係並不是客人那麼簡單,而是兩條麻甩仔吹吹水飲支啤酒的活動。阿Vic和我都是80後,每次飛髮時聽著bon jovi 和suede,是我減壓的方法之一。

 

 

  在英國,更是爸爸帶兒子去扮靚的活動,是一代傳一代的理髮文化。由飛髮(Fading) 到剃鬚,見證著男人的成長。當男人變得成熟,要處理的事務有很多,無論工作和家庭都花了很多時間,所以男士需要一個直接簡單容易打理的髮型,同時帶著很多Detail顯出品味。

 

  Barber阿Vic入行已經20年,做了兩年Junior就開始剪頭髮,正式成為剪男士髮型的Barber只是這兩三年,他說為男士理髮是一種興趣,把一個毒毒變成型男,何其滿足。當然每天返工可以與麻甩仔粗口滿天飛,甚麼都可以講,沒有普通理髮店裏面那種複雜的人事關係,沒有這個阿太不喜歡那個阿太的是非。

 

 

  阿Vic很喜歡經典的事物,除了髮型也有音樂和各種各類的理髮用具。我問他為甚麼要儲存那麼多把同款不同色的電剪。他說:「你做設計師也搜集不同的椅子吧,你有幾多個屁股?」在設計店舖期間,阿Vic走到坪石邨的上海理髮店購買了兩張二手60年代日本製的理髮椅子,據說以前還有按摩功能,可惜現在已不能再動。Barber Shop就是這麼經典,除了傢俬,電剪和各式各樣的理髮工具、髮蠟、爽身粉都有背後歷史和文化。

 

 

  順帶一提,這可能是新界東唯一的Barber Shop。

 

Classic'84 Barber Shop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二期1樓101A13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Barber Shop #Classic'84 Barber Shop #Fashion News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