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1/2019

執屋,整理心情的第一步:跟收納師學習斷捨離的4個技巧

3/思考物品的未來

 

 

  看看自己的雜物,認真地問自己「我還會用嗎?」,「已經沒有用一年了,下一年會再用嗎?」,「這個手袋的潮流已過去,值得放棄嗎?」記得我從小的時候,媽媽說如果兩年都無用過的東西就是廢物。

 

 

4/尊重大自然

 

  如果你擁有的東西已經沒有用,問問自己如果捐出去有沒有人要呢?如果答案是「不」,就證明這件物品一開始就不應該買,因為你連送給人都沒有勇氣。記得我之前說過,室內設計要對地球和大自然尊重,大概是我們不應該買一些或製造一些東西出來,浪費地球的資源或污染環境。

 

 

  作為室內設計師,我們有責任製造一個適合的環境幫助客人在將來容易些處理「斷捨離」。我常常說,收納位置不是多就好,而是要適合。想像一下如果衣櫃大而無當,沒有安排不同間隔掛短衫、掛長裙、摺疊T恤,就只會像亂葬崗一樣。如果有設計合適的收納地方,某程度上也潛意識地規限着用家,令他知道自己家裏還有多少位置,而不會過度購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斷捨離 #Netflix #近藤麻理惠 #Home Ide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