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05/2020

How to design more with less?日式北歐的設計美學

  位於青衣的四人家庭,父母與兩名成年女兒同住,兩名女兒均有皮膚敏感,故大家協議家中環境需經常保持整潔,不擺放多餘雜物,以確保一塵不染。

 

  單位不算是很寬敞,傢俬亦不多,卻勝在五臟俱全,我跟大女兒Daphne本來就認識,所以在設計時更得心應手。父母品味比較貼近兩位女兒,平時一家都很愛穿簡約設計的衣服,很有默契地顏色都離不開「黑白灰」,於是「簡約」便成為我們設計時的大方向。他們一家都喜歡較暗沉的家居色調,亦知道伯母很重視廚房,除了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餐桌及料理台更可以隨意移動,讓她料理時更加方便。他們一家人關係非常融洽,無所不談,加上伯母想法前衛,堅持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讓她可以邊做飯邊跟家人談天說地。

 

開放式廚房讓Daphne媽媽可以邊做飯邊跟家人談天說地,增加他們的交流時間。

廚房以深色木頭貫切整個空間,有足夠的收納之餘,整齊而乾淨就是媽媽最理想的做飯環境。

廚房的銅製手抽是香港本土人手製作,十分有人情味。

 

度身訂造的工作型飯桌

 

  Daphne是在家工作一族,家中飯桌同時是她的工作枱。這張工作型的飯桌只要在飯桌下方加上一塊層板,每次開飯前她只需要把文件和電腦暫時放到層架上,讓她可以悠閒地享用媽媽做的午飯。我們特別把層架做窄一點,就能避免出現「頂腳」的情況,令她的「remote working」更有效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ome Idea #Art & Culture #設計美學 #簡約 #室內設計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