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2/2023

日本人都說京都有傲氣?從隈研吾操刀的酒店、寺廟內的Select Shop和工藝社,感受日本文化精神與設計

#2 京都佛光寺d&department

 

 

 

  京都佛光寺的d&department是世界上唯一一間開在寺內的Select Shop。店內集合了來自日本各地的工藝品、生活用品和食品,還有訴說日本職人故事的展覽空間和畫廊,是一個和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的合作。

 

  1997年創立的d&department project,本來是一個關於 Long life design的企劃,搜羅日本不同地區的傳統家品。後來發展成一間間生活雜貨店,分享團隊在各地尋寶找到的好東西和城市文化,亦出版雜誌。

 

 

 

  說起d&deparment,日本設計師朋友Keigo的太太mayu正是在d&d工作。一直在鹿兒島工作的她,最近被調派到東京總公司。除了處理日本國內店的業務,還要負責濟洲島和黃山的project。我們後來在鹿兒島見面,她和Keigo帶我們參加工藝節,探訪不同職人。細細粒、懷著寶寶的她挺着肚子熱情地為我們介紹故事,她和每個職人都非常熟絡,可見她本來就熱愛生活和工藝。她也是Keigo學好英文的強心針,每當Keigo需要幫忙翻譯的時候,她總是耐心地鼓勵先生,十分窩心。認識mayu前曾讀過d&d創辦人寫的書,這次和mayu傾偈,再了解多點品牌故事和理念,不知道將來d&d會否有機會在香港落户呢?

 

地址:日本京都市下京区新開町397本山佛光寺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日本 #設計 #日本小店 #藝術 #日本京都 #Design #日本文化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