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8/2016

《打架吧鬼神》堅係驚 !

  「鬼故事」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呢,從小到大,我們都是又要驚又要聽,友人聚在一起時會講、鬼片上映時總第一時間去看、獨自在家又會偷偷聽深夜廣播... 明知自己聽完會害怕,說下次還是不看不聽好了,最後卻還是忍不住好奇心一聽再聽,相信這種『鬼故癮』很多人都和筆者一樣對不? 

 

  而在鬼怪影視組別,最經典的作品應該是日本的《毛骨悚然撞鬼經》吧,作為季度SP播出足足11年之久,証明了鬼故事一直有它的市場價值。而韓國方面,近年都有不少以鬼為題材的劇作推出,例如是很受歡迎因此拍了兩季的《看見鬼的刑警處容》、女劇迷最愛的《主君的太陽》等等。如果你覺得這兩套已經恐怖的話,告訴你... 今次要介紹的《打架吧鬼神》才算真的堅料 !

  先要講講新劇《打架吧鬼神》到底有幾堅有什麼值得看呢 ? 第一, 故事改篇自網上人氣漫畫,講述能看見靈體的大學生奉八以軀鬼賺錢,但他不用符不用法器,就以拳頭把鬼打得魂飛魄散,故事就圍繞他如何收拾各式鬼怪,這樣有趣的設定為原著漫畫獲得多達7億多次的瀏覽,如此受歡迎的橋段影像化,很令人期待呢;第二、在首播時就已經錄得4.3%的收視率 (再一次証明大家都很喜歡鬼怪題材啊),創下 tvN月火劇歷代的收視記錄,之後亦一直保持著高人氣,在本土有高收視,質素差不到哪裡去 ;第三、就是筆者對這劇最又愛又恨的地方...就是堅恐怖啦 !

  我敢說《打架吧鬼神》恐怖的程度絕對不輸電影,不得不讚製作的認真,先有各類型鬼怪的化妝一點都不馬虎,電視播的來講簡直尺度太大了吧,平常看的化個白裝就是鬼了啦,但本劇的就是下圖這樣可怕 (當然有一些鬼是好笑的),最慘這一類的鬼怪每集都會突然超近鏡出現 ,筆者可能太膽小了吧,真的不敢把屏幕貼得太近看... 而鬼怪的出場、背景舖墊亦各有心思,驚嚇位同樣多變化,就算是單元劇形式一集打一鬼,內容都沒有重複感,超碼筆者現在看到第十集了,還是會為鬼出場而嚇一跳。

  除了主線打鬼之外,怎少得韓劇最拿手的愛情戲? 而且是感動但又悲傷的人鬼戀,有新鮮感 !金所炫和玉澤演雖然年輕相差了11歲,但一點都沒有遺和感,而玉澤演在劇中的深情更肯定令女觀眾暈得一陣陣。軀鬼人偏偏與女鬼戀愛,一聽就知道是不可理喻,但他卻堅決守護這份感情,就算是和女鬼約會時被旁人誤會為神經病,認為只要喜歡,對方是什麼,又有什麼緊要的呢 ? 

  感動還感動,但事實是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和鬼戀愛了,也真夠恐怖的... 所以筆者希望最好女鬼其實沒有真的死去,只是因車禍昏迷而靈魂出竅,最後返回肉身兩人再次相遇,這樣就完美了~ 不知道今次的結局又會不會被筆者猜中呢? 

 

  對於這劇,筆者給予90的超高分,有驚有笑有感動 ! 唯一扣掉的10分就是女主角一直都太可愛了完全不像鬼,我知道她在劇內要戀愛但都太不合理了,最少把臉塗白點點啦,現在這樣對其他鬼多不公平啊,哈哈~ 

 

 

  女主角金所炫是我很喜歡的新生代韓國女星,還未夠18歲的她演出經驗已經極之豐富,之前大多飾演女主角的童年時期,例如是《屋塔房王世子》、《擁抱太陽的月亮》、《Triangle》等等,而代表作則是在《想你》中飾演的少女版尹恩惠,身世可憐卻有著不屈的性格,和演朴有天少年期的呂珍九陷入戀愛,雖然她到後期的遭遇很慘,是很悲情的一套劇集,但非常值得看 !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