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12/2016

《藍色大海的傳說》世界需要童話

  近月有兩套話題性相當高的新番韓劇,一套是未開播就已經令大家很興奮的《藍色大海的傳說》,全民女神全智賢配長腿Oppa李敏鎬,無可能不看啦;另一套就是因電影《釜山列車》而人氣再創新高-孔劉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兩劇由製作到播出都被傳媒拿來比較,既然都是年度大作,筆者當然不會錯過,兩套都已經被我追得天昏地暗沉迷不已啦~兩套都愛就根據開播先後來講好了。

  韓劇劇情出名夠離地夠夢幻,今次《藍色大海的傳說》就用人魚童話作為藍本,講述誤入人間的人魚女孩與欺詐師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戀情要由幾百年前講起,飾演朝鮮時代縣令的李敏鎬放走了被困的人魚全智賢,從此結緣。轉眼來到現代兩人再次相遇,女主角學習在陸地生活時破綻百出,這份純真令男主角卸下重重心防,延續他上世未完的緣份。

 

  其實劇情呢很單一,亦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先有主角李敏鎬,本身是欺詐師的他應該騙人無數吧,突然又會大發善心,騙走全智賢的古董手鐲後還回頭收留她? 而智賢飾演的人魚,因為初到人間,不懂說話又對生活一無所知,如果正常人遇到這樣的女孩,都立即送她去醫院看看吧(又或者是精神病院),會留她在身邊後更產生愛情?……但這一切的不合理,都可以用靚人靚景去彌補(對!就是這麼膚淺),因為是李敏鎬,所以角色行為多犯駁都情有可原;又因為是全智賢,令所有低智點都變得合理順眼化,甚至是意想不到地好笑。

  劇中人魚這一個角色,除了全智賢特有的純真與傻氣可駕馭外,真的想不到可以找誰來演了,在頭兩集行為如小孩的她,讓人覺得可愛,上水的一刻又表現出女性美的脫俗,讓男女觀眾都看得心動。

 

  加上在西班牙實地拍攝,南太平洋的藍天白雲心曠神怡,劇集整體實在太養眼讓看的人心情太好,其他的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人魚的愛情童話,是很幼稚與無稽,但童話當中的『美好』,不論經過幾多年還是令人沉醉。

  就如成人們知道世上不存在聖誕老人,但還是會告訴孩子要做個好乖乖、期待禮物的來臨,就算自己覺得很無聊,你還是會半夜把禮物放在小孩床邊去保護他們這一個夢,不希望他們太早知道現實的殘酷。世界就是這樣需要童話來傳誦美好,給予人們一個期待一個夢想,不論你喜歡的是善惡分明的寓言、或者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公主故事、又還是希望到達永不長大的Neverland,童話、總能提醒我們世上還有碩果僅存的一點真善美。

 

  說起來韓劇又何嘗不是一個又一個的童話,高富帥的男主角、浪漫到起雞皮疙瘩的劇情、刻骨銘心的戀愛,對於我們女性來講就是如夢的美好,是現實生活中的逃難處。我常笑說,如果男人的幻想是 AV 的話,女人的調劑就是韓劇了,大家都只想找個幻想之地而已。

 

 

  以人魚為題的韓劇《藍色大海的傳說》不是第一套,在2014年就有 TVN 的《剩餘公主》,同樣是描繪人魚上岸後找尋真愛的故事,由趙寶兒和宋再臨等主演,雖然陣容不太強勁亦非重頭作,不過內容很青春很輕鬆,對人魚故事有興趣的可找來重溫。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