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5/2017

《她愛上了我的謊》由欺騙開始的愛情故事

  回顧你的戀愛史,一定會有幾次的傷心流淚,細想下你會發現很多的爭執都是由謊言所引起,說謊背後要掩飾的理由各有不同,可能是出軌、可能是貪一時方便,但其原意都是相同的 - 就是對愛侶的不忠誠、不想向對方坦白,當被欺騙者知道真相時,就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有被背叛的心痛感覺。而且謊言只要出現過一次,要重新累積對方的信任可不是容易的事,是兩人之間最難修復的傷口,因此不知多少婚姻和情侶關係斷送在謊言上呀... 而由謊言開始的愛情,又會注定是場悲劇麼?

 

 

  故事改編自同名日本少女漫畫,在2013年早已被拍成電影了,由佐藤健主演,當時的票房非常不錯呢,所以韓國要拍攝劇集的消息傳出,都備受眾人期待。貫徹少女漫畫的夢幻作風,擁有美麗聲線的女高中生素琳(Joy主演)對男主角姜韓潔(李玹雨主演)一見鐘情,因男主角的刻意隱瞞,對其真實身份一無所知,原以為是個普通小伙子,卻原來是個有名的天才作曲家,同時她的才華亦被發掘,苦甜交織地走在演藝事業和愛情路上,就是這樣的一個女性向故事。

 

  因為劇集時間多,可以拍出原著內較多的東西,音樂、偶像、流行曲、戀愛與夢想,很多的元素組合成這個劇集,而且全都對準了年輕粉絲的口味,受歡迎是自然的。那麼不再年青的觀眾如我看甚麼?不怕,還可以看娛樂事業的黑暗一面。如主角樂隊Crude Play本身歡天喜地準備正式出道,卻被經理人通知因他們的技巧未達表演水準,需要在背後請人代奏,他們只需作作樣子做假就好,男主角就是因為不滿這個做法、覺得有違其創作原則而在臨出道前退出,由燦英頂上。

 

 

  作假雖然不對,但經理人的想法其實又不全錯,樂迷就有如老闆,花真金白銀去買的一張唱碟,不應給予最好的嗎?一次的失手,粉絲可能就轉投他人。不計代奏,還會有各樣的掩眼法,甚麼尊重創作、甚麼音樂藝術,在娛樂公司眼中都只是一盤生意、實事求事而已。

 

  上邊說到徐燦英  (即日本版的篠原心也) 是筆者最喜歡的角色,正確來講是同情較多...日本版的心也本身是幕後代彈,因男主角的突然退出而頂替出道,本身不屬於他的位置,不論多久都依然沒有歸屬感,難得遇上女主角、認為找到自己的音樂和專屬樂隊了,卻發現原來她是自己一直妒忌的人的女友,這樣也太慘了,明明是有實力的,卻感覺無處容身... 或者娛樂圈就是一個講求天時地理人和的地方吧?

 

 

  韓國小鮮肉美少女特多,K-POP文化又大行其道,所以演繹一個以流行樂壇作背景的愛情故事是冇難度的,不論在角色駕馭還是整體氣氛上,好看性絕不輸日本原版。但對於故事,筆者其實只是so-so而已... 每看到男女主的談情戲時,總會衰衰地想,因為男主身份是名作曲家,碰上熱愛唱歌的音樂少女,簡直是一拍即合,當女主知悉時絕對是喜多過驚。

 

  但如果男主真實身份是通緝犯又如何?又或者是宅男啃老族呢?她還會再愛下去嘛?雖然劇集拍得很美好,但始終是故事而已,勸大家別中毒太深,愛講大話的都不會是你的白馬王子或公主... 如果有人在一開始認識時已大話連篇,例如是欺瞞自己的年齡,吹噓工作學歷等,不是很扣分麼?交朋友,還是以誠相待才信得過 !

 

Youtube 預告

 

 

 

  在開頭的時候介紹過本作品在2013年的日本電影版是由佐藤健主演的,這個新生代的男演員,氣質非常像日漫裏的男生,因此數起來、他出演過很多漫畫的真人版呢,包括《爆漫》、《浪客劍心》、《BECK 搖滾新樂團》、以及即將上映的 《亞人》等等,他飾演的緋村劍心,還原度更高達99%,是公認漫改作品中的佳作 ! 他與三浦春馬與山崎賢人一樣,是筆者心中的漫改小王子,三人差不多包辦所有真人化男主角了,哈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韓劇 #《她愛上了我的謊》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