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5/2016

大陸青春片依然繼續

  大陸的青春片是否熱潮已過?很多人都在提出疑問!上月,有部叫《誰的青春不迷茫》的影片,由拍過《匆匆那年》電視版本的女導演姚婷婷執導,主角全新人,起碼我聽都未聽過,叫白敬亭、郭姝彤、李宏毅及王鶴潤。但由於由擅發青春片的光綫發行,所以票房收了一億六千萬人民幣,絕對成績可人!而比較特別的是,劇本乃是原創,並非改編自甚麼IP,於是讓人再度憧憬!

《既然青春留不住》海報

《誰的青春不迷茫》海報

  之不過,原創也有原創的弊病,影評人程青松對此片就口誅筆伐,認為內容幾乎全部抄襲,毫無誠意!然而,青春元素不就是那幾度板斧嗎?墮胎、失戀、分手、出國……萬變不離其宗,編導方面也強烈抗議,認為他們真的用心在拍,為甚麼要受如此責難!

《那年青春我們正好》海報

《我的青春期》海報

  《誰的青春不迷茫》,又或者去年我監製的《既然青春留不住》,甚至《我的青春期》,以至即將上映的另一部叫《那年青春我們正好》的青春片,擺明車馬,賣的就是青春,此一勢頭,我認為仍然會繼續!

 

  香港導演馬偉豪其實也拍了一部青春片,叫《我們的十年》,片名居然有「十年」兩個字,我就怕它在大陸會被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