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3/05/2016

《三人行》和《長城》

  今年辦到第69屆了。這個最具分量的一級影展,幾乎每個電影人都夢寐以求能起碼參與一次,走一下那條60米長的紅地氈,因為這樣,才算真正的國際級電影人!

 

  但今年《康城》似乎不怎樣給華人面子,主競賽單元之外,其他環節沒有任何一部華語片作品,中港台三地大師們集體冇影!只有賈樟柯被邀請作為青年導演工作坊的總導師,但這個與《康城》的比賽無關!

《長城》海報

  熟悉這些國際性影展運作的業界都知道,有所謂《康城》嫡系的說話,例如我們的王家衛和杜琪峯就是常客!本來杜琪峯有部新片《三人行》,主演者是古天樂、趙薇和鍾漢良,但據說後期趕不及,所以錯過了!大陸的嫡系除賈樟柯之外,還有婁燁,但婁燁的新片未拍完,至於張藝謀,他的《長城》根本就是荷里活片,有自知之明,說和《康城》的氣質不符!

《三人行》海報

  紅地氈上的女星有鞏俐、李冰冰、劉亦菲和倪妮等,香港明星全體失蹤!勉強說起來還是有一個香港電影人去了《康城》,就是導演李仁港!不過,開幕禮上不見整個劇組蹤影,據說是邀請函搞錯了!咁都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