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1/2020

「傻一點」、「慢一點」、「繞點遠路也沒有關係」!傻瓜,才是改變世界的主人

  相對於「聰明一點」、「快一點」、「少浪費一點時間」──這些我們向來所習慣的「成功之道」,村上和雄認為,不妨「傻一點」、「慢一點」,甚至「繞點遠路也沒有關係」!

 

  村上和雄推翻了以聰明為競爭優勢的生存法則,賦予「傻瓜」的科學根據。如果我們可以理解神所企盼我們走的道路,以一顆傻瓜般單純、正直的心,開啟好的基因,將能發揮多大的潛力?我們的世界,又會擁有甚麼樣的未來?村上說:「不要只相信眼睛看得到的東西。」「雖然看不見,但是星星在白天的空中仍然閃耀着光芒。」只要下定決心去做,幸運就會被「決心的磁鐵」吸引過來。

 

  人類要進化,正需要這種「傻瓜基因」。

 

  純真、大器、被稱為傻瓜,才是改變世界的主人。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人在成功前總是被賦予「傻瓜」的稱號,但他們不會被外界的聲音所干擾,一顆單純、正直的心帶領者他們踏入不平凡的聖域,人的基因每分每秒都在更新,要如何開啟好的基因,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潛力,一些超理性的堅持,到最後,在原來灰黑的天空中射入一絲曙光,讓傻瓜抓住了成功的契機。

 

  美國著名勵志作家拿破崙‧希爾在《成功法則》一書中說,他採訪了500名成功人士,總結成功的秘訣只有一個,就是堅持:「90%的失敗者並非被擊倒,而是放棄堅持。失敗有千百種形式,但成功關鍵只有一個——執着。」通往成功的路上,每個人都會遭遇到困境挫折,聰明人選擇退卻,然而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那些堅守自己原則和目標的傻瓜。

 

「一分鐘閱讀」推介書籍

《傻瓜可以改變世界》

作者:村上和雄

由 木馬文化 出版

 

 

本文摘自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94.4) 李怡主持的《一分鐘閱讀》。該節目逢周一至周五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 (rthk.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閱讀 #李怡 #村上和雄 #傻瓜可以改變世界 #Inner Beauty #成功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