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2/2020

手套比口罩更重要?著名防疫專家嘉瑞特:在武漢疫情中10個自我保護方法(2)

  7. 如果你和別人一起吃飯,一定要大家使用公筷,不要用你的筷子和餐具把食物從碗或盤子裡拿出來,當然,也要告訴你的孩子,不要從別人的杯子裡或是從一個容器裡喝水。

 

  在中國,一頓飯要準備好幾道菜,然後讓餐桌上的每個人都用筷子從公共菜碟中取出食物:在疫情結束前,不要這樣做。要用公筷和公共湯匙,把湯匙放在每一道菜旁邊,讓桌上的每個人,把他們想要的菜舀到他們的個人盤子或碗裡,把湯匙放回主菜上,然後用他們自己的筷子把食物從他們的個人盤子或碗裡夾到嘴裡。飯後徹底清洗所有食具和廚房用具,避免去衛生髒亂差的餐館。

 

  8. 在查清病毒來自什麼動物之前,絕對不要購買、宰殺或食用任何活體動物或活魚。

 

  9. 嘉瑞特提到要保持空氣暢通。如果天氣允許,在家和上班時都打開窗戶,流通新鮮空氣。病毒不能在空氣流通良好的地方存活很長時間。當然如果天氣很冷很糟,還是需要保暖和關上窗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 #口罩 #健康 #武漢肺炎 #Health & Fitness #Reading #防疫 #疫症 #防疫專家 #羅莉•嘉瑞特 #Laurie Garrett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