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3/2019

Trip in Easter Island:復活島文明不是剎那間崩潰?原來因為……

  「這裏是我們小時候住的地方。」我們在復活島的導遊帶我們走往Rano Kau火山時,指著前面一堆草叢說。好生奇怪,不就是一堆草叢,走進去不久,下面原來是一些地洞,多條地道縱橫交錯其中。他說30年前,像原始人般生活。

 

導遊是土生土長的玻里尼西亞人,熟悉歷史、喜歡唱歌,還教我們鑽木取火,樂此不疲。

在Rano Kau火山口南緣,山峰突然變矮變窄,另一側正是300米的懸崖,這是Orongo最壯觀的景色。

 

  公元前1200年,新畿內亞東北面Bismarck Archipelago出現了一個族群,既可耕田又可航海,同時懂得製作帶文化風格的陶器。他們在海上東行了大約1,600公里,經過所羅門群島來到斐濟和東加,他們就是玻里尼西亞人的祖先。

 

  雖然玻里尼西亞人連羅盤都沒有,卻屬一流航海家。到了公元1200年左右,夏威夷、新西蘭和復活島這三個點之間的海洋裏,每一個可以居住的島嶼全部被他們發現了。

 

  當歐洲人來到復活島,發現島上的玻里尼西亞人,其實在這些白人眼中他們就是野蠻人,但竟可雕造豎立起這麼巨大的雕像,而且還打造出美麗的石頭平台來豎立雕像,真的奇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Art & Culture #復活島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