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8/2015

小方法令BB cream更易推

  對於水份高的底妝,只需要簡單的三兩下便可以均勻地推開,但碰上質地又乾又厚的粉底或BB cream,要推開卻是難事啊。朋友最近入手了支BB cream,才剛用第一次便投訴質地不順滑,超級難推!我便把她的BB cream拿回家,用個簡單的小方法把它「起死回生」…

  雖名為BB cream,但不是每支BB cream都如cream的質地,這支明顯就不好用,搽在手上,推開時費勁,還感覺到質地乾乾的,皮膚紋路變得更明顯。



  皮膚水份不夠時會影響上妝效果,但要是粉底本身就偏乾,又如何是好?總不能從此永不錄用吧,得想個辦法,而這個小方法基本上是隨手可得,令BB cream復活,不是難事啊。

  準備一支水份精華,牌子不定,最重要是質地夠水,推開不會太黏。而為什麼不選擇面霜?因為面霜通常質地較厚,很難和粉底或bb cream融和一起,所以含水量高的保濕精華就是不二之選。

  BB cream和精華的比例大概是1:1,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而調整,這支BB cream太頑強,加上我喜歡夏天透薄的底妝,所以這次用的精華份量較多。

  打圈地將BB Cream和精華徹底混和一起,加入精華後的BB Cream質感變得好很多,沒有出現愈推愈覺得乾的情況。

  將兩者推開後,底妝因為水份夠而變得非常貼服,沒有之前遇到的繃緊狀況,也沒看到BB Cream卡在紋路間。

 

  這個小方法不止能對付較乾的BB Cream,就算是其他粉底或底霜,都一樣用得著。要是覺得手上的粉底太厚,想變較薄,或是當天皮膚很乾,用妝前保濕都覺得不夠的時候,一樣可以把粉底混合水份精華來集中增加全妝的水份,會比單上面霜補濕後再上妝,效果更好啊。

  將BB cream和保濕精華混在一起,最大的缺點是令底妝變稀,削弱遮瑕力,但貼服度與低遮瑕兩者之間,你會怎麼選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akeup Trend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