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4/2015

選對高踭鞋 別讓男伴當傀儡

  貪圖漂亮的女人有兩種,一種是要漂亮不要命,忍痛穿著幾吋高的高踭鞋,一日之下不但腳趾及腳踭刺痛,連小腿都脹痛。另一種是想漂亮又惜命,只能折衷穿些不太高的鞋子,可以從容地由中環走到灣仔也不會傷自己任何皮毛。那麼第二種人選購鞋子時就比較要考功夫及taste,一不小心就買了很悶及平凡的鞋子回家,穿上身也無法美化自己。

 

  最近我迷上了那些中性的鞋子,不過設計師不想我們女人穿著中性款式的鞋子好像男人婆般到處走,於是乎把鞋子加上一、二吋高踭增添少許女性魅力。這對於我這類喜歡型 edgy style的人來說是皆大歡喜,既有型又舒服並且不失女人的風采。

 

  其實香港及中國南方地帶的男人不是屬於高大威猛那類型,要想顯得自己小鳥依人就少穿些三至五吋的高踭鞋,自己都不知道無意中貶低了身邊的護花者。常常看見明星或名人出席活動時,喜氣洋洋地穿著高至五吋的鞋子拖著丈夫或男朋友留影,身邊的男人個個都變得像傀儡似的,形象矮小了不少。

 

  今季我好像上了鍊的公仔,不停地買鞋子。前段時間買運動性的sneakers,這段時間買loafer、canvas、sandal及便服款的sneaker,不亦樂乎地拎著一雙雙鞋子回家。

Prada loafer

  Prada loafer已經興了幾年,我這個慢熱的人等到現在才入貨,差不多兩吋高的鞋底,設計像是夾心餅乾那樣令人想咬一口來品嚐一下味道。不過買這雙鞋子有一定的技術性,布料鞋子穿一段時間會鬆馳些,所以選擇號碼時要恰好而不能太鬆,只是穿新鞋時有些委屈雙腳,有點硬磞磞的感覺,不過穿多幾次就會寬鬆些。這雙loafer可以上大場合,去晚餐及參加event都不怯場。

Prada suede sneaker

Prada Suede boot

  Prada suede sneaker是很舒服的,1.25吋橡皮膠鞋底令腳板底有cushion的舒適感,鞋面內外柔軟的皮包裹著雙腳,使其感覺軟綿綿。Prada Suede boot有2吋高,喜歡那深藍色鞋面及鞋底加了薄薄一層橡膠,防滑功能好。

Tory Burch canvas flat

  我將Tory Burch的兩雙黑白顏色Canvas加入我的採購籃裏,是因為可以隨意穿著它們到處跑,款式有點像去年出產的Chanel canvas,可是Tory Burch的canvas價格只是Chanel的零頭,何樂而不為呀。

Chanel Lace ups

  說起Chanel,今季出產的LACE-UPS黑白兩色綁帶鞋真是型極了,我走到哪裏,無論男女老少都誇獎腳上的這雙鞋,讓我嘗試一點明星受捧的感覺。每次穿上這雙鞋子出門前,我的喜悅已由心裏滲透出來,已經在數今天會得到多少讚揚聲。

 

  其實很多時候鞋子為你的服裝定型,不再只是穿好了衣裝才去襯鞋,現今打扮的思維方式要有所不同,這是立體式的時裝打扮法,嘻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hopping Guid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