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7/2015

香精護膚品會引發炎 3大嚇怕怕的護膚品牌

  美容業可以蓬勃發展,皆是因為有我們女人盲目地追蹤護膚產品,不停地購買。我熱衷於皮膚護理,以前有時間的話我可以花上數小時在百貨公司的美容櫃台逐一研究產品,聽聽銷售員的專業介紹,雖然說不能完全信任她們,但至少還有個譜,可以用作參考。現在我很怕在那些櫃台逗留,實在無法忍受要聽那些銷售人員胡扯。

 

  現在美容櫃台只聘用青春及樣貌嬌嫩的女孩站在櫃台裏做生招牌,個個年紀輕輕卻臉部覆蓋著厚厚一層粉底,予人假相以為她們是使用了這些產品而令肌膚毫無瑕疵。至於她們對產品的認識可以用膚淺及無知來形容,甚至乎不少銷售員信口開河以速戰技術來哄人購買產品。

  有幾次我問她們產品內是否含有香精或者是其它刺激皮膚的成份,她們一概耍手擰頭說沒有,我堅持要求看包裝盒上的成份介紹,往往發現是含有這些成份。或者她們聲稱含有活性成份,查看成份單時不見蹤跡或是排在尾端。這時候她們就馬上安靜下來,裝著沒事發生過似的草草收場。

 

  有些銷售員還挺可愛,反過來向我請教如何辨別產品的好壞,如何明白成份單的排列與成份佔有比例有關,她們還聚精會神地聽,很有意思。原來絕大多數的銷售員靠公司訓練她們說同一套的話,介紹產品時像背書一樣,她們做這行的對皮膚的了解不多,基本保養知識不夠,從不詳細學習產品的成份及真正功效。二十來歲沒有甚麼經驗,本身皮膚也沒有甚麼問題,連實驗都無法進行,如何知道甚麼產品有效與否。所以,我向來只信自己的研究,購買之前必然要先試樣板,在手背上試試是否有刺激感、過敏或傷害性,姐妹們記住漂亮的臉蛋不允許有任何差錯。

  法國牌子Sisley基本上是全天然,多些成份是植物精華,曾經用過有些它的產品,還算過得去。以為了解這個品牌的產品,前段時間拿了眼部精華素樣板直接往眼部肌膚塗,The Supreme Anti-Aging Eye Serum略帶植物清香,剛塗上時似乎挺舒適的,可惜不到一分鐘眼部肌膚開始有刺痛感,嚇得我趕緊清洗眼部。

  我對法國牌子Orlane的認識不足,看到出了新產品B21 Extraordinarie Youth Reset,是臉霜適用於日間及晚間使用,聲稱含有21種amino acids可以令肌膚重生。我拿了樣板在手背上試試感覺如何,質感是啫喱狀不夠水份也不夠滋潤,兩邊不著地。這啫喱帶有一股似肥皂的香味,趕緊查看成份單,fragrance排列在成份單中間位置,比例太高。難道是那21種胺基酸味道太怪,要注入香精掩飾一下?

  Lancer是美國皮膚科醫生出品的護膚品,看到它新出的The Method Cleanse,拿個樣板試試,銷售員建議我順便試一下磨砂膏The Method Polish,當然拿來手試,香氣濃郁直撲入鼻,那股香味簡直像是香水味,人造氣味刺鼻,我連洗手都免了。

 

  我是非常抗拒護膚品內加入香薰或人造香精,除了對肌膚造成傷害及引起發炎,其他甚麼好處都沒有。為何美容公司會加入這些有害成份?有賴於許多消費者喜歡用帶有香味的產品,沒有scent的產品總是不能暢銷,客戶主導市場,缺乏常識的消費者害了自己。

 

  (編按:  由於作者事忙,《型媛手記》的專欄將會暫停,感謝嘉莉兒對DIVA品味派的支持,也多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