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5/2015

等我走了你再走

  已經是台東旅行最後的時刻,一路上豔陽像長著銳利尖牙的獸類,追著人咬,將人們的皮膚咬得發疼,都下午五點半了,還沒有鬆懈的意思。我推開咖啡館大門,一股冷空氣撲面,卻又因為店內滿滿的人潮,只好推開另一扇門,走到露天座位區。那裡散坐了好幾桌的少年、少女,正在喧譁談笑,他們的周圍被栽種得鮮豔亮眼的植物環繞著。五個穿制服的少女,圍住一張中間的桌台,說著笑著,眉眼間沒有經歷過一整天課程的折騰或倦怠,皎潔的臉龐與肌膚,絲毫不受陽光的侵擾,淨白無瑕。旁邊幾桌都是穿制服的男生,有的一張桌只坐一個人,有的坐兩、三個,他們的重心很明顯就是那桌女生。看不出他們是國中或高中生,但穿起青春的制服,都那麼好看。

 

  女生自顧的聊著天,不怎麼搭理男生們,男生有的低頭看手機,有的彼此笑鬧。東部的陽光替少年們的肌膚抹上了麥茶的顏色,可能是愛打球或是其他運動的結果,使得男生笑起來的時候,牙齒特別潔白。有個女生的手機響起來,是媽媽打來的,問她在哪裡,說馬上過來接她。於是,其他幾個女孩紛紛打手機找媽媽了。

 

  有個紮著小馬尾,露出曲線好看的頸部的少女,突然探頭望向隔鄰那桌的少年:「喂!你要先離開嗎?」那張桌台的兩個少年都抬起頭,其中一個少年回答:「沒啊。」不會接錯話,也不可能會錯意。停了三秒鐘,少女對少年說:「那,我先走了你再走喔。」少年沒所謂的回答:「好啊。」少女於是滿意的抿起嘴,打電話給媽媽了,她的聲音裡全是愛嬌:「媽媽,妳什麼時候要來接我呀?」

 

  放學之後,咖啡館裡的下午茶,是每天都在進行著的吧。少年、少女們有著大把大把時間,天黑以前,就只是這樣的彼此看守,什麼也不做,甚至沒什麼交談。但是,清楚知道這青春的花園裡,有自己想要看見的人,花朵一樣的綻放著;有著甘願等候的人,等我先走了才離開,都是奢侈的幸福啊。他們現在也許不懂,懂的時候,都已經回不去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