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0/07/2015

母性的愛情

  品莉無法趕來台北參加朋友的聚會,因為她的男友要做健康檢查,她必須陪伴,否則男友會沒有安全感。「這個男友是上次那個嗎?」其中一個朋友問。「妳說的是哪一個?」另一個朋友回答。

 

  然後,我們幾個人都笑起來,品莉的異性緣很旺,大家常常搞不清楚最新的「情況」。但是,年輕的時候,卻不是這樣的。

 

  品莉並不是吸引男人目光的標準美女,她的臉形較寬,性格開朗,是個溫暖的人,朋友們心裏有事都喜歡找她排遣。然而,她的桃花遲遲沒有開放。後來,在公司裏擔任新進員工輔導,常常帶著年輕同事開會、出差、打拚,竟然發生了兩個年輕男同事酒醉之後,為她爭風吃醋的事。

 

  「他們兩個真的很年輕,一個比我小六歲,一個比我小八歲。是不是很誇張?」品莉講起這件事的時候,看得出內心的激盪還持續著。從那件事之後,品莉的桃花朵朵開了,並且追求者都比她年輕。

 

  「他們該不是把我當成媽了吧?我看起來這麼有母愛嗎?」品莉雖然帶著這樣的疑惑,還是投身進入一次次的戀情,她接納年輕情人的不成熟;包容年輕情人的懦弱和倚賴,也曾在痛定思痛之後下定決心:「我不要跟小男生談戀愛了,我簡直在幫他們未來的女朋友訓練理想情人嘛。」她請大家幫她介紹結婚對象,她說她想要安定下來,想要當真正的母親了。

 

  品莉如願以償結婚了,嫁給比她大兩歲的男人,很快的懷孕生子,當了母親。她的婚姻卻陷入低潮,先生堅持她應該把孩子交給婆婆帶,先生說他們才結婚不久,應該享受兩人甜蜜小世界,先生看見她抱孩子、親孩子就會生氣,覺得自己被忽略了。「妳的心裏、眼裏只有孩子,那我呢?我一點都不重要嗎?妳想當媽媽,我不想當爸爸。我也是個大小孩,我也需要母愛!」在一次爭吵中,先生說出了心裏話,透露出真實的情感。

 

  品莉忽而了悟,問題或許在她身上,她付出的是母性的愛情,身邊環繞的都是長不大的孩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