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09/2015

好男人要變壞

  朋友的兒子碩群是我看著長大的,但已經有幾年沒見了。記得在他唸高一那年,曾經代表學校參加時事評論的寫作比賽,還請我幫他修改過一些文章。朋友夫妻二人都很重視兒女的教育,哪怕工作再忙也不輕忽,陪著孩子閱讀、審閱他們的日記,如果發現孩子們的思緒有點不穩定,就立刻與孩子長談。於是,碩群果然不辜負父母的栽培,進入最好的大學,成為品學兼優的學生。然而,他的母親告訴我,碩群在感情的路上似乎走得很坎坷,總是付出許多卻一無所獲。「真搞不懂現在的女生在想甚麼?我們家這個好男人不是應該搶破頭嗎?」他的母親嘆了口氣:「妳下次幫我勸勸他,他真的還滿沮喪的。」

 

  碩群看見我很高興,立刻拉著我「闢室密談」。他告訴我,自己在學校算是受歡迎的人物,不管是校際比賽或是社團活動,經常被委以重任,也都能達成使命。但是,不知道為甚麼,他喜歡的女孩子總是對他友善卻不來電,如果他積極一點,女孩子就會說「我不想傷害你」、「我覺得我們當朋友更合適」、「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人,但是我不適合你」。「其實,是她們覺得我不適合她們,對吧?」碩群問。他是個聰明的男生,當然能夠解讀這些委婉話語中的意涵。我問他比較喜歡哪種類型的女孩?他說他喜歡的是個性獨立,有自己想法,甚至有點叛逆的女孩,最近有個騎重機的女孩,讓他很傾心。「如果她答應和你約會,你想帶她去哪裏?」我發問。碩群想了想:「可能是去看個電影、吃個飯,啊,對了,可以一起去看展覽。」講著講著,他停下來,望著我:「她應該會覺得有點乏味。」

 

  「你真的是一個太乖的好男人啦!」我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這樣的把妹招式不但年輕女孩覺得乏味,連我都覺得無聊。「談戀愛不是日常生活,要有浪漫和激情,多點想像力,大膽一點,脫離常軌才有趣。」是的,我正在調教好男人讓他變「壞」,這是他現在終於開啟的經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