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1/08/2018Text: Jessica Chu

已過青春期還生青春痘?認清暗瘡成因才可對症下藥,徹底和痘痘說分手!

  為了得到白滑的肌膚,很多人都勤力清潔、護膚、吃清淡的食物……但最後還是換來滿面暗瘡,的確很沮喪!想徹底和暗瘡說分手,首先要了解暗瘡的性質和成因才能針對治療。

 

 

  簡單來說,暗瘡的出現有分內在和外在因素。內在因素是由體內引起,例如壓力大導致內分泌失調或者因經期的荷爾蒙轉變所導致。大家亦可從暗瘡生長的位置知道身體哪裡出現問題,例如額頭和眉心代表肝火盛、下巴代表內分泌、面頰代表消化系統。

 

  要治療這類暗瘡就要從日常飲食調理,避免煎炸食物、咖啡、酒、果汁、加工及奶類製品,多吃高纖維及有助排毒的蔬菜,例如青瓜、冬瓜、波菜,平日也要多喝水,洋甘菊茶、薏米水亦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暗瘡 #Kate Somerville #Innisfree #QLARITÉ #Kiehl's #AHA #THE BODY SHOP #Elizabeth Arden #bareMinerals #ETVOS #Skin & Body Care #Makeup Trend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