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7/2019Text: Charlotte Tsui

每晚一個故事:與觀眾共鳴的演唱會,天后鄭秀文和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樂壇天后鄭秀文的演唱會已經來到尾聲,無論歌曲、服裝、嘉賓陣容都成為熱門話題。然而,最讓歌迷感動的,不只是勁歌熱舞,而是一份感動,一份為歌迷努力表演的感動,一份從歌詞中獲得共鳴的感動,和一份嘉賓真實故事中的感動。她的演唱會之所以可以引發歌迷的共鳴,正如她的主題歌所寫,因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這次Sammi演唱會的主題曲《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很有意義,她在演唱時更不禁流下眼淚。這首歌用了她在16歲時第一部廣播劇的名字,當時的意義和30年後的感覺完全是不同的階段。在這之後的30年,她曾經紅透半邊天,但卻也染上了臭脾氣;她也曾經患上抑鬱症,在情緒中迷失;她認識了天主,也認識到自己的渺小。這首歌在短短時間便超越了曾經的主題曲,Sammi說道,可能因為歌曲的歌詞觸動到許多人,因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人大了,難得放肆地笑,才會懂,煩惱盡量忘掉。」

 

 

  出來社會,面對著工作壓力,經濟壓力,承擔著更重的責任,曾經下課時與同學打一場球的簡單快樂,可能變得很難得,但更要學會放手,放開生活的瑕疵,不要把事情看得那麼重要。

 

「而患病這刻 才發現極渺小。」

 

 

  曾經的鄭秀文貴為歌壇的天后、影壇的影后,不過她的自信與自大也隨著名氣漸長。她曾在訪問中提到當時的放任,以為身邊的人能了解她,包容她的任性。但是,她高估了這種愛。對自己越驕傲,便摔得越傷,拍完《長恨歌》後,Sammi便患上抑鬱症,原來在人生面前,即使貴為天后也是無力的。生完病的Sammi,不但治癒了抑鬱症,也治好了內心。信主後的Sammi,形象正面,對待任何人都沒有架子,更以自己的影響力傳遞正面信息。現在從性格內心,到歌唱演藝實力都是真正的天后級!

 

「年年適應年年老去,而智慧是沈著面對。」

 

鄭秀文有時也會Post自己年輕的樣子

 

  Sammi演唱會的表現,看得出她的「膠原BB」和 體力都比現實年齡保持的更好,讓一眾女fans都很羨慕。不過,年紀對女明星來說依然是一場噩夢,我想她也會害怕,回看年輕的自己也會懷念和慨嘆時間流逝。只不過除了年華的消逝,時間也給了我們一份禮物,就是漸長的智慧與人生體會,這份禮物可能比消逝的外貌更寶貴。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演唱會 #鄭秀文 #Sammi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Inner Beauty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