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8/2019Text: Charlotte Tsui

零成本緊緻毛孔facial!在家中亦能輕鬆蒸出天然緋紅臉頰

Step 1 徹底清潔

 

 

  我們的皮膚每天都面對著底妝殘留、空氣廢物和塵埃,所以徹底卸妝尤其重要。在蒸臉時,毛孔打開,若沒有徹底清潔乾淨,污染物有機會進入毛囊,變成暗粒,甚至可能刺激皮膚。

 

Read more:

Editor’s Pick:「霜」倍溫和潔淨!編輯卸妝膏推介,卸完皮膚會呼吸、不乾不緊繃

會化妝 又會不會卸妝?

 

Step 2 蒸臉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家居蒸臉機,蒸臉機把水轉化成高溫的納米霧狀粒子,效果不俗,也便捷。不過,未能確定自己會持之以恆地蒸臉前,不妨先用家中臉盆體驗一番。

 

 

  蒸面的使用方法不止一種,而且操作也很簡單,可以將它自身融入日常或者每週護膚程序。晚上洗澡後,用臉盆承載熱水,把頭向下感受迎面而來的蒸汽,距離大約10 cm,感受到蒸汽慢慢減少時便可以了(大約1分鐘)。更簡易的方法,亦能用熱毛巾從下往上輕輕包裹臉頰,距離1-2 cm。這個步驟謹記,蒸汽不能過熱,熱毛巾也盡量不要碰到皮膚,保持在臉部不覺得難受的溫度。蒸完面後,毛孔內的油份軟化,這時用洗面奶清潔面部,有助去除頑固的黑頭和白頭,洗完臉後用毛巾輕輕在臉頰打轉或者配合洗臉機,有助去除角質層。

 

Step 3 收緊毛孔

 

  洗臉後,用冷水沖洗面頰,讓毛孔恢復緊緻。極致化毛孔收縮效果,不妨事先把爽膚水和面膜放入冰箱,洗臉後用冰涼的爽膚水浸濕化妝棉冷敷臉頰和鼻翼。去除角質後,敷冷凍面膜,或塗抹較厚的精華,讓臉部吸收更多營養,不過,盡量使用水性的護膚品,像可可油這類的油性護膚品會重新堵塞毛孔。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收毛孔 #去角質 #Pink check #蒸臉 #Facial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