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2/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Alex ,Cwing Li

茶與酒的火花:90後女茶藝師與調酒師的隔空談,顛覆你對茶、酒的看法!

 

Chapter 1

茶可以很Modern,酒亦可以很儒雅

 

 

  年輕人不愛喝茶?可能一說起茶,只聯想到陳舊的茶舖,一個長鬚的伯伯在裏面沖茶……不過,對於瑜茶舍創辦人Catherine來說,喝茶是不分年齡的。「一些年輕人不愛喝茶,可能只是不懂選擇適合自己的口味,平時最常接觸的可能就是酒樓的茶,當嘗試過更高質的原茶和不同的茶葉品種,便會遇上喜愛的口味,愛上品茶。喝茶文化現在正趨向年輕化,現在亦慢慢出現一些新式茶舖、手調茶店,就像不少新潮咖啡店一樣,茶舖有存在價值,只是在等待更多年輕人去接觸吧。」

 

瑜茶舍創辦人Catherine

 

  愛喝酒的女生很貪玩?這個觀念早已不合時宜,但是愛喝酒的女生依然會被冠上「愛蒲」的形象。Shelley告訴我們,現時有格調的酒吧愈來愈多,Jazz Bar、Cocktail Bar、日本居酒屋等。這都反映品酒愈趨專門,而且愈來愈講究品味,是一種生活享受。愛酒、懂酒的人也不限於男性,三五女生到酒吧喝cocktail傾偈是常事,女生們對純威士忌和琴酒等亦愈發有興趣,喜愛品嘗酒的獨特味道與層次;近年也愈來愈多女性葡萄酒、專家、像Shelley般年輕的女生調酒師。

 

Quinary調酒師Shelley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茶 #90後 #Cocktail #happyhour #調酒 #Wine #女生 #2020valentinesday #Womenspower #Inner Beauty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