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04/2020Text: Charlotte Tsui

鄭秀文修身Tips:澱粉食物凍吃卡路里更低?吃出夏日纖腰!

澱粉冷藏後卡路里更低?

 

  鄭秀文分享澱粉冷卻後更有助減肥,許多fans都感到很神奇。原來煮完再冷卻後的澱粉,會增加其所含的抗性澱粉,達致減重效果。不過要注意,進食時食物必須是低溫,如果重新煮熱,抗性澱粉便會減少。

 

 

  那甚麼是抗性澱粉?抗性澱粉的卡路里只有普通澱粉的一半。它就像膳食纖維,難以被身體消化,腸道內的細菌會將其發酵轉化成短鏈脂肪酸,有助腸道蠕動。例如冷麵、壽司飯,會比起熱食的炒飯和湯麵,澱粉吸收更低。此外,抗性澱粉亦能延長消化時間,增加飽肚感,減少餐與餐之間進食零食的機會,達到減肥效果。

 

  比起精緻澱粉,未經加工的全穀類、豆類及種子類的抗性澱粉含量更豐富。減肥的上班族不妨前一晚,先蒸熟粗糧,放涼後做第二天的早餐,取代麵包。因為除了低卡,抗性澱粉的升糖指數較低,亦不會有進食後的疲倦感,不會影響工作效率。科學家發現即使進食抗性澱粉後,午餐進食精緻澱粉,仍有助穩定第二餐的血糖。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抗疫不悶 #健康 #減肥 #修身 #健康食譜 #Health #減重 #健康澱粉 #紫薯 #Sammi #鄭秀文 #瘦身 #Keep Fit #Health & Fitness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