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5/2020Text: Charlotte Tsui, Helena HauPhoto: Tim Ip、Alex

美由誰定義?除下標籤,重新思考「美」的真正含義

 

Charlotte | 無需改成別人的樣子,活出自己的劇本

       

  「甚麼是美?」你是否曾停下來思考過這個問題?被身邊大量而嘈雜的聲音縈繞著,不思考便會被這些聲音牽著走。

 

  「維持童顏、加長下巴、豐盈嘴唇,就更美了。」,網絡、明星和身邊的朋友都這樣說,那這個準則應該就是美吧?

 

  只是修改缺陷後,與鏡子中的自己對望,我在想:「她是誰?」。不過,就算她不再是熟悉的自己,也沒有了與生俱來的樣子,但我總算完美了吧!可是,閨蜜的眼睛更大、鼻子更高,就像翻版Angelababy,她說:「眼睛再大一些,鼻子再高些,你也可以的。」

 

 

  終於,我也可以像Angelababy一樣鼻高、眼大、尖下巴,如混血芭比般精緻。畫上韓國女星的流行妝容,加上Instagram新出的5號復古濾鏡,就與時下知名的KOL一樣。

 

只是蓋住名字,再分不清誰是誰。

 

  一個鳳眼、圓臉、長滿雀斑的模特,居然登上國際時尚雜誌封面,他們說:「個性的外表讓她脫穎而出。」身邊的朋友開始模仿她,化上雀斑妝。但是,我們的外表曾經不都是獨一無二的嗎?

 

 

Hat:JACQUEMUS;$2,497(Farfetch

 

  美由誰定義?美是個抽象的哲學問題,就連帕拉圖也難以定論,那為甚麼要聽信輿論與潮流呢?小說家James Salter曾說,「真正的美麗總帶有少許不完美。」就像90年代名模Cindy Crawford,正因為嘴邊的墨而在芸芸模特中讓人留下印象;而舒淇也因為厚大的嘴唇被封為性感女神。重新思考美的標準,以不同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外貌。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Inner Beauty #Fashion Feature #Redefine #整容 #美醜 #外在美 #the beauty inside #2020春夏搭配 #Mix & Match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