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05/2020Text: Charlotte Tsui

網絡新態度:近況、照片僅供好友瀏覽?年紀愈大,愈要學懂「微社交」

保護自己的私隱

 

  作為社交媒體初代用家,我們大方地接受所有朋友邀請,甚至與朋友、閨密暗暗較勁,比較誰的Follower多,照片獲得更多like。即使一些商號、陌生人、甚至代購賬號,都可以隨時追蹤自己。但你真的知道誰正在暗暗地看你的一舉一動嗎?

 

 

  女生們不免喜歡發布一些自拍照,或者夏季的泳衣照,可能因此招來一些狂蜂浪蝶,這有機會讓自己陷入危險。日本就爆出多宗因網路照片洩露女生行蹤,而被「網絡跟蹤狂」跟蹤、非禮的案件。曾經一名日本女團明星在回家途中被粉絲拖入後巷非禮,好在最後成功逃脫。經警察問話後,原來是因為自拍照中瞳孔的倒影,而猜出女星的住址。雖然這只是個別的案件,不過社交媒體上Location等功能,要起一個人底真的不是難事。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instgram #Facebook #社交 #微社交 #人生態度 #29+1 #幸福感 #Inner Beauty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