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6/2020Text: Joanna ChuPhoto: 品牌提供、網上圖片

Body Acne:告別惱人背部暗瘡,還原白滑無死角的Beach Body

  踏入盛夏,女生們都急不及待穿上小背心或熱褲,甚至一身泳裝示人,到泳灘前的兩個星期勤做運動、脫毛,以為做足萬全準備?有個細節最易被忽略—身體暗瘡,尤其是背部,因為自己看不到、摸不到,身後一粒粒「紅痘」實在大剎風景。

 

  形成身體暗瘡大致有幾個原因,除了基本的衛生問題,有些人毛髮生長較茂盛,當角質層太厚令毛孔閉塞,細菌、油脂積聚,而毛髮不能正常生長而出現倒生,都會形成暗瘡。以下幾個方法助你還原白滑肌膚:

 

1/ 多穿鬆身衣物,勤換貼身內衣

 

 

  近年多流行貼身、束腰的剪裁,但物料多為不透氣,且不吸汗,添置衣物時可挑選雪紡或棉質,輕薄透氣,吸汗能力較佳,有助保持背部乾爽。

 

  每晚穿著睡覺的睡衣其實亦是身體暗瘡的元兇,別以為每次都是洗澡後才穿上,就不用常更換。睡眠時新陳代謝會加速身體分泌油脂,加上有時體溫過高,出汗使睡衣容易充滿濕氣和滋生蟎蟲,所以每隔一、兩天便要替換新一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身體暗瘡 #沐浴露 #磨砂 #背部 #暗瘡 #睡衣 #Skin & Body Care #Editors Pick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