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06/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Tim Ip,Daren Cheng

鋼管舞大流行!性感的運動,可練出舞者身型,跳出易瘦體質

  Pole dance(鋼管舞)近年大流行,不少女生都被鋼管舞的獨特魅力所吸引。到底鋼管舞是純粹一種舞蹈,還是一種運動?不少鋼管舞導師都擁有一身健康好身型,到底它有助塑身嗎?Diva訪問了鋼管舞學校的創辦者Melody,為對Pole Dance有興趣的你你你解答!

 

是性感的舞蹈,也是健康的運動

 

  鋼管舞總讓人想起在酒吧表演的性感女郎,但它其實也是一項健康的運動。Melody曾經在澳洲一間鋼管舞學校學習,當時她的老師都是曾在夜店、酒吧工作的舞者,她們的舞蹈、肢體、甚至表情都要表現出性感和誘惑,來取悅觀眾。觀眾往往只注意到表演者台上的姿態,卻不知道台下的辛酸。Melody說:「其實舞蹈本身就是一種運動,所以跳鋼管舞都與其他舞蹈一樣,可以讓人更健康。只是它獨有的性感魅力,讓人忽略了它的好處。」為了在台上輕輕鬆鬆地做出高難度動作,平日要不斷練習,當中拉筋、操肌肉、軟體功缺一不可,沒有一樣是容易輕鬆的。

 

 

  所以好些鋼管舞者不希望大家過於聚焦於舞蹈的性感,而忽略運動、健康的一面;漸漸也發展出一派舞者:她們更著重鋼管舞的技巧、高難度的動作,而不是性感的舞姿;因而現時也有偏向運動的鋼管舞派。事實上,現時愈來愈人學習鋼管舞,當中不乏芭蕾舞者、現代舞者等,他們將自己的舞蹈風格融入鋼管舞,讓鋼管舞變得更優雅。不過,無論是性感、優雅,還是健康的風格,它都有運動的效果。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Fitness #鋼管舞 #運動 #減肥 #瘦身 #健身 #空中舞蹈 #運動KeepFi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