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6/2020Text: Helena Hau

被重新演繹的絲花,是紀念永恆一刻,亦是一個時代的記憶、文化的傳承

  半個世紀前,當香港還是工業主導,不少家庭都以手工業為生,不少產物更是Made in Hong Kong;隨著香港的定位角色發生變化、由工業城市轉變為商業金融城市後,手工行業開始沒落,文化產物亦愈見愈少……當中,承載著上一代回憶與文化的手工絲花亦逐漸被遺忘……

 

  鮮花、乾花、永生花、保鮮花等,儘管現時已經有非常多的選擇,但於她而言,絲花有著不可磨滅的意義。「日本人的文化,就是喜歡將好的東西留給自己,我覺得香港人都可以;好像絲花製作,就見證著香港由工業轉變為商業社會,我很想將這個手工文化保留下去。」

 

  她,是本地高級絲花品牌Pavo Florals的創辦人——Juliet Lam。從小開始接觸絲花的她,並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真的會從事這個行業,但生活不就是無法預測的嗎? 

 

 

Credits

Photograph/Alex Yeung

Video/Alex Yeung

Graphic design/Lee Yee Ching

Video Editing/Tim Ip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Inner Beauty #Juliet Lam #Pavo Florals #絲花 #手工業 #藝術 #絲花行業 #DIVA Peopl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