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3/07/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Daren Cheng、Tim Ip

鋼管舞豈只賣弄性感?舞者從困難中建立自信,悟出人生哲學!

  鋼管舞是現在紅極一時的運動,雖然舞蹈吸引不少女生嘗試,但仍有很多人覺得鋼管舞過於性感,搔首弄姿。你怎樣看鋼管舞?是以前在燈紅酒綠夜店中的表演?還是一種運動?有鋼管舞者甚至覺得是表達自我的舞蹈,可以從中建立自信。早前Diva邀請到鋼管舞Studio創辦人Melody與我們談談鋼管舞對健康、修身的好處,今次她來談談鋼管舞者如何克服外界的批評聲音,如何提升自己。

 

Readmore:

鋼管舞大流行!性感的運動,可練出舞者身型,跳出易瘦體質

 

 

鋼管舞的性感DNA

 

  鋼管舞始於夜店,在魅惑的射燈下,女郎們伴隨音樂在鋼管前搖擺身姿,為客人送上娛樂。Melody以前在澳洲的老師們都是夜店舞者,雖然不少人認為這種舞蹈過於性感,但Melody不但不為此辯解,反而引以為傲:「性感其實不是貶義的詞語,當許多人談到性感的女星,其實都是讚賞女性的魅力。為甚麼將性感與鋼管舞聯繫時,就變為貶義呢?」Melody認為每種舞蹈都有其特色,芭蕾舞優雅、街舞有型,而性感、誘惑正正是鋼管舞的DNA,亦是一種文化,為甚麼因為別人的眼光,而要改變它的背景和本質呢?

 

 

  很多人批評鋼管舞者穿上少布的衣著,只為賣弄性感,其實很少人知道,舞者需要靠肌膚與鋼管的摩擦力,才能在鋼管上擺出不同姿勢,少布衣衫可說是一種實際需要。不過,Melody就認為性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說:「難道穿得少布就是性感嗎?」她認為性感建基於舞者對舞蹈的編排、肢體語言,甚至面部表情,每一部都要控制得恰到好處,雙腳開得不夠大、扭腰的幅度、甩頭的力度,每一個細節都需要練習;沒有一、兩年的基本功都難以演繹出性感的韻味。「學鋼管舞要不斷練習,中間付出很多努力、汗水和痛楚,從肢體僵硬到輕鬆拉倒一字馬,從弱質纖纖到大力如牛。在過程中,我們欣賞自己的努力,開始懂得欣賞自己。性感其實是一個人自信的狀態。」她說。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鋼管舞 #pole dance #療愈 #堅強 #修身 #建立自信 #Inner Beauty #Art & Culture #Health & Fitness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