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10/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Alex & Tim Ip

比跑步更有效減脂?歐美流行的Barre Bounce,集舞蹈、修身及增肌元素於一身!

 

彈床運動安全嗎?

 

  許多人都看過因大型室內彈床運動而扭傷腳踝、肌肉的新聞,所以總覺得在彈床上運動很危險。其實室內彈床運動與Barre Bounce不太一樣,玩室內彈床運動的人會練習高空彈跳及高難度的花式動作,而且當同一彈床上有超過一個人在跳,就會增加扭傷的危險。Barre Bounce只需輕跳,不用跳高,跟隨導師的指令十分安全。另外,Barre Bounce的扶手除了能讓運動人士在彈床上做Barre的動作外,亦能作為扶手,即使是初學者也無需擔心。

 

 

 

  事實上Barre Bounce運動比起跑步更安全,跑步時間過長或者過於頻密會對膝蓋造成壓力,彈跳能減少落地的衝擊力緩和對骨骼造成的傷害。

 

 

從彈床運動中獲得滿足感

 

  許多帶氧運動的過程都比較單一乏味,一些運動新手難以堅持。彈床運動結合了具節奏感的音樂、芭蕾舞優美的動作、彈床的刺激感,而且動作多樣,整個過程更有趣。同時彈床運動節奏很快,對體力的要求較高,在課堂結束後,全身大汗讓人感覺到努力的成果,很有滿足感!

 

編輯親身體驗分享

 

 

 

  除了影片中的動作,在課堂的開始和結束,都有一系列以彈床輔助的拉筋動作。Karen知道我第一次嘗試,所以整個運動動作由淺入深,由簡單的原地踩跳動作開始,待身體熟悉跳床的感覺後,才慢慢增加難度。一邊運動,一邊聽著富節奏感的音樂,很快全身便開始流汗,動作的編排是交叉的帶氧運動及增肌運動,燒脂流汗的同時亦能增強肌肉。運動量與平時的Tabata或HIIT差不多,並沒有因為利用彈床而更困難;整體感覺蠻不錯!起碼比單純跑步或做瑜伽好玩!

 

Barre 2 Barre

網址:按這裡

查詢:9688 3503 / shake@barre2barre.com

地址:中環閣麟街37號祥興商業大廈4樓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減重 #修身 #健康 #運動 #彈床 #楊丞琳 #帶氧運動 #HIIT #Pilates #Rebound #Health & Fitness #瘦身 #肥胖 #Barre Bounce #Barre Bounce #運動KeepFi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