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12/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Tim、Ronald

Chit Chat with吳海昕:實踐斷捨離!從生活鎖碎事到人生態度,不知不覺在改變

  這個年代,過多資訊,過少空間,有時難免讓人喘不過氣;這不禁讓人由物質世界回歸簡約主義,減少物欲,希望可以平靜內心。電視劇《二月廿九》的女主角吳海昕(Sofiee)原來也是一名極簡主義者。近年大家都愛講「斷捨離」,吳海昕也悄悄實踐這個理念,發現整個生活、心態都發生了改變。她相信一個人所選擇的生活方式,能影響未來。鏡頭前造型百變的她,究竟怎樣實踐斷捨離?若果你也想嘗試一下療癒式的生活,不妨聽聽她的分享!

 

 

鏡頭前後:花枝招展VS簡單樸素

 

  吳海昕(Sofiee)是Viu TV藝人,她在早前播出的電視劇《二月廿九》中,以清純形象深受觀眾歡迎,更被封為新一代女神。身為女藝人,常常要以不同的造型出席活動及拍攝,一日內幾個訪問,都要換上不同穿搭,很難想像如何能平衡工作需要及斷捨離的生活意念。對這Sofiee大方回答,雖然鏡頭前她要以最佳姿態示人,幸好出席活動的靚衫都有品牌贊助,讓她可以減少浪費。私底下的她呢?愛穿素色、簡單的衣服,想不到她最常穿的竟然最基本的白色Tee及牛仔褲。「拍戲時已經常常穿花枝招展的服裝,私下最簡單的衣衫,反而讓我感到最無負擔、最舒適。」她說。選購衣物時,她往往只選質地耐穿,而款式經典的衣服,即使十年後再穿,依然經得起時間和潮流的考驗。

 

 

如何踏上斷捨離的路?

 

  「一次整理物件時,發現自己竟有3個一模一樣的巴黎鐵塔鑰匙圈,而完全不記得自己曾經買過!」吳海昕說。當時她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是為了記錄一趟旅行而買一件東西,但其實經歷本身若是難忘的,毋須以物件來幫助記錄,因為經歷的本身比物件更有價值、更值得收藏。

 

   這次執拾令她開始反思,但真正開啟她、讓她投入斷捨離主義的,是一本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這本書由佐佐木典士所寫,描寫作者從一個收納怪魔到斷捨離大師的過程中,找到另一個自己。「看完之後,他的經歷亦啟發了我,原來生活方式的轉變竟然能影響一個人的未來。」吳海昕認為一個人所選擇的生活方式,能反映他 / 她對未來的憧憬;「從最微小的事情開始改變,例如收拾衣櫃、吸塵,你慢慢會感覺到生活的變化。」吳海昕覺得這本書的解說精簡,卻能道出生活中的哲學;有興趣嘗試斷捨離的人,不妨從這本書學習簡約生活的第一步。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斷捨離 #環保 #二月廿九 #吳海昕 #Dyson #吸塵 #家務 #正念 #療癒 #簡約 #極簡 #Inner Beauty #生活態度 #Living Tech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