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12/2020Text: Charmian Li

溶妝、雙唇脫皮,還有甚麼?約會時最怕遇到的妝容「地雷」!不要回家才發現啊!

 

#3 眼線、睫毛液溶成黑眼圈

 

  很多女生都會視眼妝為妝容最重要的部分,加上現在長期戴著口罩,雙眼當然要保持閃亮有神,完整的眼妝就變成口罩妝必備。可惜眼線及睫毛液會因為眼睛出油、淚水分泌及眨眼而溶掉,令精靈雙眼多了個黑眼圈,令對象以為你累了。除了選用持久不脫妝的眼妝品,也可以帶備棉花棒在化妝袋,必要時輕力抹走掉下來的眼線和睫毛液。

 

Source: hourglasscosmetics@Instagram

 

#4 嘴唇乾燥脫皮

 

  最後一個就是最令人手足無措的問題——嘴唇乾燥脫皮。即使約會前一晚睡前有厚敷潤唇膏、在化妝前亦有先抹走死皮、塗潤唇膏才上有色唇膏,唇膏還是會在進食完後甩色,嘴唇也會變乾燥而出現脫皮,被對象看到真的會暗暗扣分。這時候很多人都會馬上塗上厚厚的潤唇膏,然後緊接塗上有色唇膏,其實過多的潤唇膏反而令有色唇膏或唇膏不貼妝;正確方法是先塗潤唇膏,靜待約半分鐘再以紙巾印走多餘的潤唇膏,然後再塗有色唇膏,這樣就會令雙唇再次變得水潤又漂亮!

 

Source: Goyunjung@Instagra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聖誕 #約會 #妝容 #尷尬 #唇膏 #溶妝 #脫妝 #美妝 #2020xmas #2020xmaswardrob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