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01/2021Text: Charmian Li

2021春季大熱唇色:自然妝感繼續流行!Rouge Hermes春夏限量哪一款不可錯過?

  雖然預計今年上半年還未能一起脫掉口罩,呼吸新鮮空氣,但在情人節及農曆新年,或多或少都會與親朋好友聚會,當然一樣要以漂亮妝容示人!而正因為今年底妝方面會流行自然裸妝感,唇色便成為妝容的點綴重點。以下四種今年春天特別流行的唇色,配合不同的唇妝效果,可以輕鬆讓妝容變得更亮麗,同時為你添上好氣息,快快預備一支迎接浪漫和喜慶二月!

 

#1 自然裸色系

 

  自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彩妝及底妝潮流都偏向自然與透明感,在唇色方面裸肉色繼續大流行。以往的代表性裸色唇妝都是MLBB (My Lips But Better),無色彩的啡肉色偽裸唇反而給人距離感。其實自然系唇色也有不同的色調變化,如淡蜜桃色、珊瑚色等,飽和度不算高又可為雙唇添上隱約低調的色彩,即使脫掉口罩也不會顯得過濃或太pale。唇妝質感方面,為了保持自然妝感,建議避免選用具光澤或珠光質感的唇膏,啞緻唇膏及絲絨唇膏會較適合。

 

 

Source / sungziyoung@Instagram 

Source / ting_jian@Instagram 

 

唇膏推介:RMK The Beige Library Lipstick #01 ($290)

查詢:RMK

 

#2 活力亮澤紅色

 

  說到春夏妝容,展現青春活力氣息一面亦不可少,以往流行的橙紅調蜜桃色和俏麗粉紅色,在春季似乎已經變成不敗唇色!喜歡這些唇色調的女生也可以把它們變成日常妝容唇色,而今年更流行的還有帶亮澤感的大紅色。不少習慣亞洲妝容的女生,都會擔心大紅色唇膏會顯得誇張,利用手指薄塗的形式,將唇膏輕印在雙唇上,就可以同時締造更易掌握的唇妝。

 

 

Source / ponysmakeup@Instagram

Source / clean_0828@Instagram

 

唇膏推介:Hermes 2021 春夏限量版Rouge Hermes唇膏  #Corail Aqua (售價待定)

查詢:Hermes

  

#3 顯白無花果色

 

  另一款超人氣春日唇色就是溫柔的無花果色,帶有自然棕調的粉嫩無花果粉紅色,塗上後就像透出天生唇色亮澤一樣,重點是超顯白又百搭,還可以提升親切感和甜美感,在日本韓國的美妝界特別流行。紅棕調無花果色雖然百搭,但亦容易讓人有看膩的感覺,建議不時改用咬唇妝,或者配搭磚紅色唇膏創作雙色唇妝,這些唇妝變奏或單塗都一樣好看。

 

 

Source / borabora_sugar@Instagram

Source / alice_ko_depp@Instagram

 

唇膏推介:Dior傲姿唇膏 #525 Cherie ($310)

查詢:Dior

 

#4 優雅莓紅色

 

  今年春季特別流行利用顯色度高的唇釉,做出漸變暈染 stained lips 效果,優雅豔麗又帶點霸氣的莓紅色更是好工具。莓紅色的唇妝有提亮顯白的效果,因此十分適合亞洲女性使用,比起乾燥玫瑰色及棕調磚紅色又多了一份成熟韻味,無論是上班妝容還是周末約會妝容都適用。皮膚較白的女生可以選塗偏紫紅調的唇色,展現好氣息;而偏小麥肌的女生,不妨挑選偏深紅調的甜美莓紅色。

 

 

Source / alice_ko_depp@Instagram

 

唇膏推介:Nars Claudette限量彩妝 AUDACIOUS 透薄霧面唇膏 #SYLVIE ($275)

查詢:Nar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2021Vday #2021CNY #唇膏 #唇色 #春夏 #顯白 #自然裸妝 #韓式妝容 #無花果色 #2021vdaygif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