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3/2021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Viu TV

重新思考美的準則:《口罩小姐選舉》會是一場鬧劇?還是一場真正內在美選舉?

 

美不止一種!口罩小姐包容美的多樣性

 

  總有人抱著看鬧劇的心態看這場比賽,香港人從小便被灌輸選美冠軍需要美貌與智慧並重,舉手投足都要具備高貴特質。從第一、二集的參賽表演中便能看出,這班基層出身的參賽者可見既沒有才藝、又沒有氣質。不過值得反思的是,選美到底要選怎樣的女生?以甚麼作為準則?樣貌、智慧、才藝、幽默、貼地?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相同!所以有人覺得比賽純屬鬧劇,有人卻覺得無比包容與立體。

 

 

  《香港小姐選舉》之所以從以前萬眾期待,到現時冠軍姓甚名誰都無人關心,正是因為選舉制度追不上時代要求。每個佳麗倒模般的外表及姿態,讓比賽失去了觀賞趣味,是重點所在。在《口罩小姐》中,其中一位參賽者曾經參選傳統選美比賽,她認為大台的選美難讓她表現自己,而她那偏離主流的短髮亦令她處於劣勢。

 

  談談評判吧,《口罩小姐》的4個評判各有喜好,寶崎注重外表、阿Dee志在集齊各有長處的隊員、肥仔看內涵、193的標準則是「九唔搭八」!雖然裁判看似十分不專業,不過入圍40強的女生可算百花齊放、各有千秋,當中有運動高手、有唱得之人、有綜藝人才、亦有年紀稍大的氣質女士。在節目中,各參賽者都能展現自己的特質,即使最終未能勝出,亦能在節目中受觀眾注視。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Inner Beauty #ViuTV #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 #口罩小姐 #選美 #Error #香港小姐 #才藝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