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05/2021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ung

Fitness Trend:融會兩家之長的太極瑜伽!鍛練伸展+覺察內在,充份療癒身心

從陰陽哲學,學習尋找生活的美好

 

  以前Ella喜愛快而有力的太極,注重鍛練外在的身體協調、肌肉強度、柔韌性等等,在練習中能獲得快感及滿足感。不過一次意外,令Ella了解到療癒內心的重要性。那次意外令她依靠輪椅生活超過一年,在這一年她不止外在受到創傷,更多的是內心的折磨。她開始練習太極覺察,療癒內心,讓思緒重拾正面。

 

  「我覺得這是意外的一個因果(Karma),它讓我認識到太極覺察的重要性,讓我能分享我的經歷,再幫助其他人!」在疫情下,Ella開了直播太極瑜伽覺察班,幫助一班坐輪椅的學生。「我了解他們所經歷的內心創傷,坐在輪椅上有時會感到沮喪,感到自己做不了其他人輕易能做到的事。有時內心的傷口連家人或朋友都難以分享。既然太極覺察讓治癒我,我也要用它來治癒其他人,而我也希望其他人也會像我這樣,再幫助更多的人。」

 

 

  太極瑜伽注重鍛練外在,而太極覺察則是強壯內在的,這兩方面都非常重要!正正就是太極的陰陽哲學,就如太陽與月亮、生與死、晴天與雨天一樣。晴天雖好,若只有晴天,沒有雨水,萬物也不能生長。都市人往往太過執著於生活的某一面,而看不到事情的全部,若我們能察覺事情的兩面,內心便能更堅強,更容易看到生活的美好。 

 

文華東方酒店太極瑜伽課程

 

  想試試做太極瑜伽?Ella Tham現受文華水療中心邀請擔任客席太極瑜伽導師,在每個星期日授課。周末不妨到酒店上一課太極瑜伽,再做一個Spa,讓身心獲得100%療癒!

 

課程時間:即日起,每周日早上10時和下午4時

時間:60分鐘

收費:$1,000,另收加一服務費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文華東方酒店

預約電話:2825 4888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冥想 #Fitness #文華東方酒店 #身心靈 #運動KeepFit #太極 #瑜伽 #Pure瑜伽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