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06/2021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Ronald Chang

世界上最美的色彩:用廚餘做染料,以顏色延續廢物生命!一個人為環保、為藝術、為夢想堅持的故事

種植的辛苦:「要染料,不如自己種吧!」

 

  在疫情中,不少餐廳、菜檔對衛生更注重,因而減少提供廚餘作染料。但Eric沒有因此停下腳步,既然缺乏染料,他想那不如自己種吧!他在上水找到一塊荒蕪的田,種植藍染的材料——藍草。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落田很辛苦,人人都知道!腦海中第一時間浮現近年新界放租給都市人培養興趣的小田,雖然要日曬雨淋,但田早被開墾,只需定時灑水、施肥便可。Eric卻是從荒蕪、野草叢生的草地開始,辛苦程度超越十級!從自己一手一腳除草、打草、拾石頭,再以鋤頭開墾泥土、翻起泥土中的垃圾……這塊荒蕪的農田更是無水無電,要從隔離的河裡打水,每次去種田光淋水便已花上大半天。他擠著眉頭說:「其實農民種田真的很辛苦啊!」了解食物來之不易,他的環保理念就更堅定!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平時用廚餘染完顏色後,還會有百分之二、三十的渣滓,他就將其作為種植藍草的肥料,真正地做到物盡其用。他說:「連廚餘渣也有價值,以廚餘渣在培育出新生命,能讓整個食物的生命Cycle更完整!」

下一頁: 追求夢想,最難是抱有堅持的勇氣!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種田 #染色 #藍染 #環保 #傳統 #廚餘 #食物 #Inner Beauty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