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8/2021Text: Charlotte Tsui

阿富汗女性的哀號:「我們將在歷史中死去!」塔利班進佔,她們的聲音、悲劇讓人心酸!

未婚女性將成為塔利班的「戰利品」?

 

       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在阿富汗掌權,在2001年911恐襲事件後,當時的總統喬治布殊對阿富汗採取軍事行動,推倒塔利班政權。讓阿富汗市民在這20年間享有自由與人權,但是現在卻有如惡夢重新降臨。不少二十幾歲的女學生從未在塔利班統治時生活過,只在媽媽及長輩口中聽過塔利班當街毆打女性的黑暗時期,怎知即將在自己身上發生……

 

 

Source / Reuters

 

        一名女大學生在報章《The Guardian》寫到自己還有兩個月便能畢業,曾經她沒日沒夜地努力,就是為了完成學業,但現在曾經讀書的經歷,卻可能成為將來的罪證!她寫道:「現在看來,我必須燒掉這24年裡取得的一切,持有大學學生證或獎項都有風險,即使保留它們也無法使用,我們在阿富汗將沒有機會工作。」我們都曾付出心機去讀書、考試,為了成就自己,不同的是阿富汗的女學生們不再有機會工作,一生都要被籠罩在密不透風的布卡之下,不能踏出家門,連最簡單的笑容都將是奢侈品。

 

        眼看塔利班已經勢如破竹,攻陷了阿富汗許多城市,據說現在他們正在整理一份未婚女性的名單,讓所有家庭寫出家中12至54歲未婚女性的名字,這些女性將被作為「戰利品」獎勵塔利班戰士,讓當地的女性居民十分絕望、驚慌,卻無處可逃。一名阿富汗女生上載一條自拍片段上網,哭訴沒有人來幫阿富汗的女性:「我們不算甚麼,因為我們是阿富汗人,只能在歷史中慢慢死去!」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阿富汗 #塔利班 #女權 #人權 #Inner Beauty #Zarifa Ghafari #女市長 #Sahraa Karimi #布卡 #塔利班女性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