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01/2022Text: Charmian Li

新年好氣色妝容由雙眼開始!5款溫柔可人眼妝推介,男朋友、長輩都like!

  明明還好像踏入一月沒有多久,一眨眼下星期就要迎接充滿活力、霸氣的虎年了。雖然對年輕一代來說,農曆新年這類型傳統節日,已逐漸變得商業化,節日氣氛亦因為疫情而減淡了許多;但對長輩來說,新年傳統習俗還是要跟從,拜年更是少不了。新正頭拜年的造型,重點就在於顯出好氣色,既然長時間都要戴著口罩,不如就由眼妝著手吧!為大家介紹五款溫柔氣質、活潑可人兼具的眼妝示範,讓你在新一年人見人愛!

 

從簡約中散發氣質:自然大地棕

 

  第一款要推介的就是不論是日常上班,或是約會都十分適合的自然大地棕色系眼妝。可能你會覺得大地色眼妝沒甚麼特別,如何可以讓人眼前一亮?其實重點就在於不同質感的眼影混合,單調的大地色眼妝多數都是主要由啞緻眼影疊塗,配合幼長的眼線、自然捲翹的眼睫毛,不但沒有突顯眼部輪廓的效果,更讓整體妝容陷入「裸妝」感覺。建議在眼皮中央及眼下前三分二的部分,塗上少量閃亮粉色系眼影,即可馬上給人bling bling的感覺,即使眼妝色調偏向簡約,一樣閃亮動人!

 

Source / hyoni_m_up @ Instagram

 

成熟知性都市女子:冷色調棕系

 

  大地色系眼影當然百搭又實用,從剛學懂化妝就開始化,直至七老八十對美妝感到厭倦都可以,但好像就是略嫌穩陣了一點。若然你也喜歡棕色系眼妝,又希望展現充滿都市感、高質感的率性時尚,不妨採用冷色調棕色眼影,混搭出成熟知性的眼妝吧。除了採用帶灰調的啡色眼影色,亦建議可利用兩至三款眼影作主色疊塗,配合啞緻質感,會顯得更加乾淨、淡雅。雖然冷色調眼妝容易給人冰山公主的感覺,添上少量珠光作點綴,則可變得亮眼又親切。

 

Source / hyoni_m_up @ Instagram

 

在寒冬中傳遞夕陽的溫暖:暖色系金棕

 

  在寒冷的天氣中,若然可以從眼妝感受到夕陽的溫暖,一定可以順道融化對方的心,這款由暖色系色調組成的金棕色眼妝,各位不妨試一試!金色、栗子啡色、橙啡色,甚至是帶有紅調的紅棕色,一樣可以作為眼妝主色,因為這些眼影色飽和度比較高,若然在眼尾位置稍為加重的話,更有亮麗的感覺。另外,在點綴色眼影上,建議可以用金棕色、質感較粗的金屬(Metallic)眼影,整體妝容會更鮮明。

 

Source / hyoni_m_up @ Instagram

Source / longlong180 @ Instagram

 

下頁睇氣質柔美粉色系眼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好氣色 #色調 #教學 #眼影 #眼妝 #化妝 #大地色 #蜜桃色 #暖色系 #新年 #農曆新年 #冷灰棕 #裸粉色 #CNY2022 #拜年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