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2/2022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谷愛凌 Instagram

冬奧滑雪冠軍、名牌寵兒、史丹福高材生!「人生勝利組」是如何鍊成的?知道谷愛凌的成長與日程就明白!

  在北京冬奧白雪皚皚的賽場上,有一位成績亮眼、外表出眾的中國運動員,在芸芸選手中脫穎而出,我想最近已有很多關於她的報道了,她是谷愛凌(Eileen Gu)。她在上星期的自由式女子大跳台比賽中奪得金牌,這是中國今屆冬奧的第三面金牌,令人鼓舞!別看她年紀輕輕,原來她不止是一名出色的滑雪運動員,她長著輪廓深邃的漂亮五官,脫下運動服的她更是資優高材生及時尚模特兒,讓我們看看她精彩的故事吧!

 

天份與努力換來驕傲成績

 

  谷愛凌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中國人,她的媽媽是一名滑雪教練。她繼承了媽媽的滑雪天賦,加上由母親從小培養,四歲起便與媽媽一起去滑雪場,讓她的滑雪天賦極早就被發展開拓。9歲時贏了全美少年組滑雪冠軍,13歲便參加了全球成人級滑雪賽事,14歲便拿下50塊金牌,成績比起經驗十足的前輩還要出色。今次在冬奧為中國隊出戰,她的表現亦沒有讓人失望,剛剛拿下自由式女子大跳台比賽中的金牌,還有坡面障礙技巧自由式滑雪的銀牌,替她驕傲。

 

 

  在亮眼成績及家庭背景之下,她的出色表現被視為理所當然,然而很少人留意到她作為運動選手背後的艱辛。一個外表出眾的混血兒女生,學業成績亦不錯,谷愛凌有不少出路,但她偏偏選擇這一條艱難的路來走。做運動員需要應付極大的體能及心理壓力。況且滑雪需要的體能並不是一般人能應付到,堅持每日不斷練習,才能有一點點的進步。她對自己的要求亦很高,不止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她還會自創高難度的滑雪動作,成為第一個挑戰的人。動作難度愈高,自然更容易受傷,摔倒、擦傷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她還試過扭傷及跌斷骨!但辛苦及危險從不是她停下腳步的藉口。

 



 「生活對我來說是找到一個妳喜歡做的事情,然後你嘗試去享受它。」——谷愛凌

 

  她在準備2022年冬奧期間,為自己制定了嚴格的訓練計畫,怎知遇上疫情封城,讓她四個月內沒有進行滑雪訓練。她懷著焦急的心,只能每日在家中訓練自己的體能,面對極大的心理壓力。可見要做到頂尖的滑雪運動員,並不是天賦及母親的培養就能成功,更重要的是自己背後的付出。

 

下一頁:谷愛凌:「我是中國女孩。」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2022冬奧 #Celebrity Style #谷愛凌 #滑雪 #冬奧 #Inner Beauty #滑雪運動 #運動員 #奧運金牌 #時尚 #模特兒 #Louis Vuitton #tiffany & co. #IWC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