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4/2022Text: Charlotte Tsui

抵抗力、儀式感Up!Stay Home自製3款夢幻打卡特調:Golden Latte、紫藍Smoothie、百變蘋果醋Mocktail

  最近不少人都擔憂感染Omicron,因此也開始重視到自身免疫力。想提高免疫力,除了多做運動,亦可以從飲食方面入手,最普遍認知就是多吃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及減低發炎的食物。又是不外乎吃水果?吃Superfood?最近常常在家工作,編者想打破沉悶,找來3款製作方法十分簡單的健康飲品,不但有助增加抵抗力,而且視覺滿分,能增加生活的儀式感,提升在家工作的好心情!

 

#1 濃濃香草味:Golden Latte

 

  薑黃牛奶在印度並不是甚麼新鮮事,印度人從小喝著媽媽做的薑黃牛奶長大。近年飲品在外國漸流行起來,他們用咖啡沖調法製作這個傳統印度飲品,讓它變為精美的Golden Latte!在金黃色的牛奶上,漂浮著一層綿密奶泡,薑黃Latte光是外觀都讓人感到療癒。

 

Source /  Downshiftology

 

  這兩年相信大家對薑黃並不陌生,薑黃素可以通過調節炎症信號來改善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也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自由基,甚至可以幫助防止普通感冒。將它再與牛奶以及少許胡椒、肉桂一起煮熱,最後加入自己喜愛的甜味,一杯抗發炎、提升免疫力的暖心飲品便製成了!

 

Golden Latte

 

材料:

200毫升 牛奶

適量 薑黃粉

適量 肉桂粉

一小撮 黑胡椒

 

製作:

1.    將牛奶倒入小鍋中,以中火加熱。

2.    添加適量薑黃粉、一小撮黑胡椒(有助於身體吸收薑黃素)、肉桂粉(另一種天然抗炎藥)和你喜愛的甜味調味劑。

3.    將材料慢慢攪拌,用小火煮10分鐘,讓味道全部融合。

4.    若你有咖啡起泡機,可以使用它簡單製作奶泡並拉花。若家中沒有起泡機,亦可以用手動攪拌棒將少量薑黃牛奶打到起泡,並倒在薑黃Latte上。

 

  可按自己的喜好在調配薑黃latte的材料,例如加入其他你喜愛的香草、薑汁,素食者亦可以使用杏仁奶、燕麥奶機椰子奶代替牛奶,調製屬於你的特調薑黃Latte吧。

 

 

下一頁:細膩、香甜又冰涼:香蕉藍莓奶昔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薑黃 #DIY #Tumeric #識食 #蘋果醋 #奶昔 #健康 #疫情 #瘦身 #減肥 #抵抗力 #Smoothie #Golden Latte #自製 #Apple Cider Vinegar #免疫力 #特調 #mocktail #飲品 #發炎 #奇亞籽 #食譜 #Super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