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6/2022Text: Charlotte Tsui

Keep Fit:英國凱特王妃保持身型的秘密?法國「杜肯飲食法」不用捱餓、4個階段吃肉減重兼不易反彈?

  凱特王妃在鏡頭前總是展示完美的身型,即使穿上親民的衣飾,也像穿起度身訂製的高貴服飾一樣。她生下二子一女,特別是在生第三胎Louis王子時已經是36歲,但依然保持著剛加入皇室時的纖瘦身材。到底她是如何保持身型?原來她在結婚前及懷孕後都是使用一個瘦身秘方——杜肯飲食法!

 

甚麼是杜肯飲食法?

 

  杜肯飲食法,亦叫作高蛋白質飲食法。它是由一位法國醫生Pierre Dukan提出,以進食蛋白質、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來達到減肥效果。許多人會將這個方法與現時大熱的生酮減肥法比較,雖然同樣是吃肉減肥,但不同之處在於生酮需要的是肉裏面的脂肪,而這個減肥法則需要攝取高蛋白質,因此要選擇油分較低的雞胸肉、西冷、雞蛋來吃,而不是像生酮般進食肥膩的五花腩、豬腳、魚皮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te Middleton(@katemiddleton.princess)分享的貼文

 

  這個減肥法分一般為4個階段:進攻期、巡航期、鞏固期及穩定期。每個階段的營養素比例會稍有不同,從最激進的只吃高蛋白質食物漸漸銜接到正常飲食。這個減肥法適合不少外食一族,因為比起多蔬菜的健康飲食,多肉少菜反而更容易達到,花費也較低,例如茶餐廳的扒餐走主食、蝦仁炒滑蛋、車仔麵淨餸或者KFC炸雞去皮都是適合進攻期的食物,選擇還不少呢。

 

下一頁:進攻期怎麼吃?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減肥 #生酮飲食 #Fitness #Health #凱特皇妃 #杜肯飲食法 #Dukan Diet #減重 #減脂 #食肉減肥法 #健康 #Health & Fitness #識食 #瘦身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